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标本制作开始 搁浅座头鲸永留启东

 快报讯(通讯员 王天威 刘畅 记者 严君臣) 11月13日,一头幼年座头鲸被发现搁浅在启东圆陀角海岸。在当地救援力量的帮助下,座头鲸先后两次被送回大海,可惜的是经过3次搁浅,抢救了3天,这头3吨重的小座头鲸还是死了。鲸类保护专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头鲸鱼可能患有疾病,导致它的导航系统失灵。(详见现代快报报道)10月18日上午,鲸鱼在启东市海监码头进行解剖,标本制作工作开始,预计半年内制作完成。

  负责此次鲸鱼标本制作的是天津金润鸿翔生物标本科技有限公司。10月18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经过测量,现场工作人员开始用小刀剔除鲸鱼身上的肉。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鲸鱼皮标本的制作分为四步,去肉、脱脂、变软、定型。对剔除的肉和内脏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据介绍,割完肉之后下一步将会对皮进行脱脂,脱脂的目的还是为了防腐,要把皮层里面的脂肪全部脱离出来。鲸鱼将被制作成鱼皮和骨骼标本。

  标本的制作过程大约耗时半年。今后,鲸鱼标本将在启东市圆陀角景区进行陈列展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