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来啦!
南京首个城市文学客厅今天揭牌
今天上午9:45,现代快报·ZAKER南京直播给你看
  书店环境优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摄
  扫码看直播

  2017南京创意设计周将于11月18日至30日举办。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创意设计周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设计周由“设计X城市创新”“设计X产业融合”“设计X时尚消费”三方面组成,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将利用3年时间,打造50个城市文学客厅。首个“城市文学客厅”今天揭牌。

  

  见习记者 耿朴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鹿伟

  能阅读、能健身、能享受美食……在一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过夜是种怎样的体验?11月18日,首个样板“城市文学客厅”将在湖南路1号凤凰书城24小时书店“凤凰云书坊”正式揭牌,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随时来体验。

  记者了解到,“城市文学客厅”作为2017南京创意设计周重点活动,是南京精心设计打造的、服务大众读者群体的品牌项目,未来3年内,南京还将打造50个城市文学客厅。通过一个个“城市文学客厅”, 让高品质、多元化的文化体验和文学阅读项目拓展到社区街巷。值得一提的是,“城市文学客厅”还将助力南京申报并创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图书之都”和创意城市网络“文学之都”。“城市文学客厅”六字牌匾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题写,Logo由亚投行和江苏发展大会Logo的设计者何方设计,整体规划由著名室内建筑师陈卫新设计,有望成为南京核心闹市区中的一座地标性文化项目。

  记者还了解到,11月21日-12月20日,通向和谐之路-美中交往史:1784-1979年图片展,将在金陵图书馆与公众见面。逾70幅图片,展示了商人、移民、企业家、外交官、探险家和学生等各种形象。

  想听听别人与这个城市的故事?想看看VR版南京的紫金山、秦淮河?11月18日,2017南京创意设计周重点活动“一城十面”影像展、山水城林VR秀将在南京河西金鹰世界7楼星光舞台开启。“南京面孔”是国内首个在国际城市推广中,以人物为主角讲述城市故事的创新项目。自6月份项目启动,经过为期20天的全民征集,共收到100多位候选人资料。组委会初选出30位候选人,进行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与,投票页面访问量超过180万,投票数高达46.6万。通过VR等高科技手段,将南京的紫金山、秦淮河、明城墙、梧桐树等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空间元素,让到访者以身临其境的方式,体验南京城市之美。

  直播预告

  24小时文化生活不打烊——

  南京湖南路凤凰广场

  开业庆典直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