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年上铁计划新开工8个项目
4年后,盐城到上海仅需1小时

 11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今年计划新开工8个项目。其中,涉及江苏的有盐城至南通铁路、苏南沿江城际铁路(上海至太仓至南京)。这两条铁路建成后,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范围将扩大,盐城到上海大约1小时。预计到2020年,上海铁路局的营业里程达到13700公里,其中高铁近5900公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盐城至南通铁路

  4年后盐城到上海仅1小时

  盐城至南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部分,是京沪高铁新通道的重要路段,也是盐城“五个一”战略工程中“一张网”建设的重要环节。今年10月,新建盐城至南通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的批复。该项目计划今年内开工,建设工期4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盐通铁路全线长约156.6公里,线路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县、如皋市,终至在建的沪通铁路南通西站,全线设站6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并非此前提到的250公里。

  目前,从盐城到南通之间只有普通快速列车相连,为K字头和Z字头,总共每天6趟,时间最快的是1小时59分,多数都超过2小时。而时速达到350公里的盐通高铁建成后,盐城到南通全程只需40多分钟,而盐城到上海也就1小时左右。

  苏南沿江城际铁路

  扩大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

  作为沪宁通道上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苏南沿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城际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骨干线路。线路自南京枢纽南京南站引出,经江宁区、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太仓市,自太仓站接入沪通铁路,通过沪通铁路引入上海枢纽。根据规划,该线路全长300多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苏南沿江城际高铁将在太仓以东利用沪通铁路进入上海,张家港到太仓一段将全部新建。这段铁路起于张家港站,途经常熟,止于太仓站,将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与目前在建的沪通铁路张家港至太仓段“并线”。

  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规划建设工期15个月。建成后该铁路将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和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地区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范围将扩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