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中午起
江苏开启速冻模式
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警报,气温猛降10℃

  雨水只是降温的序幕,11月17日中午起,下半年最强冷空气猛扑到江苏。省气象台已经发布寒潮警报,气温将断崖式下跌。17日到19日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19日淮北最低,跌破零下。降温之快、降幅之大、气温之低,都在提醒大家不要掉以轻心。大家也将体验从秋天跨越到冬天的速冻模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下半年最强冷空气杀到

  11月16日,雨水如约而至。南京的雨不是很大,但阴冷程度却比前几天高了好几个等级。凉风飕飕。南京气象说,16日最高气温在15℃左右,较前一日有4到5℃的明显下降。搭配上阴雨缠绵的天气,相对湿度高达80%以上,湿冷感很强。

  17日,小伙伴们会真正感受到冷空气的杀伤力。首先雨下大了,全省小到中雨,雨量明显大了不少,湿冷感更突出。最重要的是,冷空气11月17日中午起横扫江苏。上午还吹着偏东风,中午前后就自北向南转为冷冽的偏北风,风力逐渐加大,增强到5到6级阵风7级。

  所以今天中午开始,风就没有上午温柔了,会越来越狂野,伴随着阴天下雨,颇有些风云变幻的意味。午后出行的要小心慢行,防止湿滑。骑自行车的人要防范大风,迎风骑会很困难。

  周日最冷气温跌至零下

  紧紧跟随着雨水大风的,就是降温了。中央气象台表示,这轮冷空气是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寒潮警报,这个冷空气会给大家带来什么程度的降温,可以想象了。

  随着冷空气到来,小伙伴们会明显感觉到外面越来越冷。早上还穿得暖暖地出门,晚上下班回家可能就冻得够呛了。

  从17日中午开始,气温就会持续下降,到18日,淮北地区低温将暴跌到2到3℃左右。全天最高气温,全省都在10℃以下,沿江和苏南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7到8℃。到19日,淮北地区最低温仅-2℃左右,江淮之间1℃左右,其他地区3到4℃。最高气温也仍然只有10℃左右。单看这两日的低温和高温,江苏已跨越到冬季了。

  这个周末,江苏将迎来下半年最冷的双休日。出门游玩的人,不仅秋裤要穿上,羽绒服也可以裹上了。懒得出门的人,也可以躲在被窝里,多享受一点温暖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上午偏东风3到4级,午后到夜里转偏北风6到7级阵风8级,13~17℃

  明天 多云,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5~11℃

  后天 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偏东风2到3级,2~1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