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到兴化看油菜花更方便了

  “水上高速”兴泰段昨通过交工验收

  快报讯(记者 李娜)11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建局获悉,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等待收费批复,待通车后,从兴化至泰州开车只需约30分钟,南京、苏南地区到兴化也可经高速直达,去看油菜花更方便了!

  阜兴泰高速公路是江苏“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阜宁、建湖、兴化和泰州多地。目前,阜宁到建湖段已建成通车,建湖至兴化段于今年9月份进行了首次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有望明年开工。

  此次进行交工验收的是兴化至泰州段,起自兴化市区南侧临城镇附近与333省道交叉处,止于兴泰高速公路淤溪枢纽,路线全长35.66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8米,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

  据省交建局工程处副处长景春介绍,阜兴泰高速兴化至泰州段,54%的路段都经过了地基处理,就像一条飘在水上的高速公路。以前从兴化前往苏锡常及长三角核心区,要先经S231省道走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泰州上高速,现在仅需半小时。而从南京出城,经江六高速接启扬高速到兴化,不堵的情况下,仅需2小时。

  换句话说,以后每到春天,南京和苏南市民开车前往兴化看油菜花,可全程走高速了,一路快速直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