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车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长安马自达第二代Mazda CX-5,爆款炼成记

  还记得"庖丁解牛"的故事吗?话说一位厨师给梁惠王宰牛,其手所接触、肩膀所依靠、脚所踩和膝盖所顶的地方,哗哗作响,进刀时豁豁有声,其出神入化的手法充分体现了一位匠人的风采。而在汽车制造领域,也有一个这样的车企,一百年来始终坚持不畏时间的工匠精神,突破藩篱,不断推出新杰作。9月21日,长安马自达推出"新感官SUV"——第二代Mazda CX-5正式上市,售价16.98万-24.58万元,凭借全面升级革新,新车在10月份便收获近7000个订单,爆款气质凸显。

  通讯员 马宣

  高颜值加持,第二代Mazda CX-5摄人心魄

  和不少厂家新车的颜值标准不同,长安马自达第二代Mazda CX-5要唤醒的不止是消费者的感官,在这个基础上,格调一点也不低。以车身颜色为例,第二代Mazda CX-5创新性地推出了"水晶魂动红-Soul Red Crystal"色。新颜色通过车身线条抑扬的表现,使映射到车身的光线发生变化,给人视觉上以高雅的艳丽感——这正应了年轻人对质感的追求:高颜值绝不能被俗气所沾染。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Mazda CX-5的前脸设计堪称点睛之笔。除了细长的LED智能大灯外,采用了立体构造的前进气隔栅金属质感爆棚。全新的马自达飞翔之翼标识突出于外,整体如雕刻出的深邃精悍的表情表现了车辆的运动气质。其轮毂采用了切削立体的构造,同时采用了磨光处理,使轮毂与变化的车身形成了完美的对比效应。同时在车腰部加入的镀铬装饰条,使第二代Mazda CX-5整体多了几分品质感和豪华感。

  如何让你避免成为中年油腻男?如何让你更帅或更美、更有范?只要驾驶或乘坐一下第二代Mazda CX-5自然便有了答案——它更加注重驾乘者全身心的愉悦。坦率地说,要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这还要从动力总成到操控性能、静谧性,以及内部空间裁切、智能网联等全方位上下足功夫。

  愉悦驾乘,瞄准年轻人出行痛点

  "当下,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正呈现出年轻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随着长安马自达逐步完成从'产品导向'向'用户导向'的企业转型,第二代Mazda CX-5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长安马自达转型深化,赋予品牌无限激情的同时,继续为中国市场消费者提供特色精品座驾"。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表示。

  其实,在操控性能上,人们向来就对马自达情有独钟,而长安马自达第二代Mazda CX-5更加让人惊喜。动力方面,第二代Mazda CX-5搭载了"创驰蓝天SKYACTIV-G"超高压缩比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2.0L、2.5L排量发动机均搭载有凹顶活塞、混合气体多孔燃油喷射系统以及创新性的4-2-1排气系统。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是"创驰蓝天"6速自动/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同时具备手动的直接感和平顺强劲的起步加速性能,备受广大车友与媒体好评。

  而谈到年轻人的用车需求,第二代Mazda CX-5顺应车联网发展趋势,更多智能网联配置让年轻人驾乘起来更加轻松愉悦。该车搭载了马自达研发的"HMI人机交互系统",包括一块7英寸中央高精度液晶显示屏,能有效抑制光线反射,呈现清晰的画面。车载互联系统采用"MZD CONNECT悦联系统",能够轻松链接互联网与社交网络交流功能。

  安全可靠,面子里子兼顾

  有了高颜值,解决了愉悦的驾感,第二代Mazda CX-5还要给驾乘者足够的安全感。基于马自达安全理念"Mazda Proactive Safety"(马自达主动安全),第二代Mazda CX-5搭载了加强版"i-ACTIVSENSE"安全系统,采用领先科技实现认知辅助和驾驶辅助,帮助驾驶者识别风险,减少伤害。

  据介绍,这一系统包括: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HBC自动远光控制系统等,最大限度保障行车安全。被动安全领域同样优秀,它采用了"创驰蓝天高强度车身",创新性的多路径撞击分散构造与高强度钢材的使用,能够有效吸收碰撞冲击力,抑制车身变形。其中,A柱使用了1180Mpa级的高强钢,B柱和门槛部位采用了更轻、刚性更佳的980Mpa级高强钢。

  据悉,第二代Mazda CX-5搭载了马自达独立开发的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拥有27个传感信号,实时检测驾驶者的操控意图和路况。此外,通过分动箱与差速器内部结构的创新,阻力比第一代车型降低30%,油耗表现提升2%。

  100年对驾驭与愉悦永不止步的追求,让马自达品牌成为当今汽车领域熠熠生辉的传奇。而全面革新升级的第二代Mazda CX-5则继续实践着长安马自达"特色精品战略",相信会为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们带来驾乘愉悦的用车体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