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今天8点,河西10楼盘开始验资登记
所有楼盘首付八成,最长7天内付清

  从11月15日早上8点开始到16日早上8点结束,一共24小时,在南京10个地点,河西10家楼盘将同时启动验资登记报名。其中5家楼盘在售楼处原址,2家在酒店,3家在开发商开发的其他项目售楼处。

  10家楼盘均是先验资后登记,验资方式为指定银行的银行本票或定活两便存单,每家楼盘都有2家合作验资银行。10家楼盘预计在本周六和周日两天集中开盘。所有楼盘确定八成首付,最严的是仁恒绿洲新岛要求认购当天付清首付,最长的可以7天之内付清首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费婕

  问:两家楼盘是在同一家银行验资,只有一张本票,一个购房证明,可以报名这两家楼盘吗?

  答:比如仁恒绿洲新岛和佳兆业城市广场均在中国银行开具本票,再比如金地中心风华和升龙天汇的验资银行都有杭州银行,但一个购房证明加一张本票只能在一家楼盘报名登记。

  

  问:如果一张购房证明,多家银行都开了存单,可以多报几家楼盘吗?

  答:按照目前购房政策的规定,一张购房证明,多家银行存单,可以在多家楼盘同时登记。但是,南京市住房保障局的相关人士表示,政府并不鼓励这种行为。但也不排除河西10家楼盘会在同一天摇号,如果这样一份购房证明就只能摇一家楼盘,最终以官方通知为准。

  

  问:一张本票、多个购房资格,能否在这家楼盘验资结束后取出来去另一家楼盘验资?

  答:11月14日,包括佳兆业城市广场、华新城、仁恒绿洲新岛等均书面告知购房人,凡报名登记参与本次开盘摇号的客户,须确保提供的本人本票或定活两便存单的资金真实性,开发商将联合指定合作银行于登记后的24小时内进行抽查核验。一旦发现本票或存单资金不符合销售方案规定的金额,将取消其登记资格,不能参与摇号。

  有的楼盘甚至还准备了声明书,要求买房人在上面签名并写清时间,保证买房人提供的本票或存单金额的真实性,一旦被发现不符合销售方案规定的金额,产生的后果由买房人自行承担。

  

  问:本次摇号结束之后,各家楼盘八成首付的时间期限各是什么?

  答:此次八成首付支付之间最严格的是仁恒绿洲新岛,现场售楼处公示显示:签订《商品房认购协议》当天(计划11月19日开盘)签订预售合同,同时支付80%房款,10日内支付剩余房款。其他楼盘八成首付的支付期限具体如下:

  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认购1天内;

  金隅紫京府:认购当日起3天内;

  升龙天汇:认购当日起3天内;

  保利天悦:认购当日起3天内;

  朗诗熙华府:认购当日起3天内;

  佳兆业城市广场:认购当日起3天内;

  金地中心风华:认购当日起5天内;

  华新城:认购当日起7天内;

  五矿崇文金城:认购当日起7天内。

  

  问:5家楼盘98套人才房,什么条件可申领?

  答:本次开盘的十家楼盘中有五家按照南京市相关规定预留了高级人才房,分别是:华新城璟园12套、五矿崇文金城18套、佳兆业城市广场17套、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25套、仁恒绿洲新岛26套,共98套。

  目前,南京市对各类人才有共有产权住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购房补贴、租赁补贴5种安居方式,在商品房项目中留置高层次人才房是南京吸引高层次人才来宁就业的新举措。什么样的人才才符合申领人才房的标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主要是三类人才:A类人才是指国际国内顶尖人才;B类人才主要以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为参照;C类人才主要以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为参照。

  下一步,针对留置高层次人才住房的供应,南京市正在针对人才的认定、购买条件、操作流程等制定相关细则,确保认定严格、操作规范、接受监督,为人才兴市提供有力的居住政策支持。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