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课堂上学做糖芋苗、回卤干
  大厨向老师们传授美食做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秦淮非遗美食课将开进中小学校园

  课堂上学做糖芋苗、回卤干

  盐水鸭、五香蛋、雨花石汤圆、桂花糖芋苗、如意鸡汁回卤干……这些都是南京人最爱吃的秦淮非遗小吃,可是会吃不会做怎么办?好消息,南京秦淮美食课程即将走进秦淮区各中小学课堂。最快今年年底,孩子们就可以在课堂上学做汤圆、学做糖芋苗等秦淮非遗美食了。

  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最南京”的秦淮文化地方课程,日前,秦淮区教育局联合秦淮区教师发展中心,开办了“2017年秦淮非遗美食传承项目培训班”,为首批来自秦淮区30多所初中、小学、幼儿园的66位老师,提供烹饪技能和美食文化培训。

  培训地点设在金陵中专烹饪学院,由该校教师、中式烹调高级技师王景晨烹饪名师工作室承办。每周二下午两点到四点,报名的老师来到这里,老师当学员,拜大厨为老师,系上围裙、戴上厨师帽,跟着厨师长们在案板、灶台前实践操作,掌握秦淮美食做法。“每周两道菜,每人都要上手做,掌握煎、炒、炸、蒸,课后还有家庭作业,做好拍图发过来,由老师打分点评。”培训负责人王景晨介绍,这次来上课的老师都是自愿报名。“他们都比较热爱美食,不少还有一些烹饪基础,很多老师学起来都很快很顺利。”

  小西湖小学的武玮是一名语文老师,也是一名90后,说到美食,她有着浓厚的兴趣,但很少动手去做。对于这次能跟着大厨学烹饪,她十分开心和珍惜,“我想这样的课程孩子们一定很喜欢,不仅好吃好玩,还能增强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更热爱生活。”武玮说,她一定要学好,并十分期待将来给孩子们上课。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