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环蠡湖国际“半马”周日鸣枪开赛
万名选手将在“最美赛道”纵情奔跑
  完赛奖牌有太湖三白形象

  11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2017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1月19日正式鸣枪开赛。此项赛事意在促进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提升“湖湾新城魅力滨湖”的影响力,用体育为城市增添新的光彩。

  

  王庭萍 文/摄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无锡市滨湖区文体局和汇跑赛事联合承办。据介绍,去年环蠡湖半程马拉松赛首次举办,便获中国田协认证,被誉“最美赛道”,无锡城市亲和力大大提升,市民对全民健身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等35个国家的近200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总报名人数一万余人,外省选手占报名总人数的17%,外市选手占选手总人数的27%,男女选手比例为7:3。

  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道路线位于环蠡湖核心风景区,从无锡体育中心出发,途经蠡湖公园、蠡湖之光、鼋头渚等知名旅游景区,贯穿蠡湖核心景区最美路线,最后到达江南大学体育场。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在奔跑的过程中也能纵享江南之秋的独特魅力。

  本届赛事的一大看点是增设了迷你项目,同时给大众选手更多机会,赛事无特邀精英选手,每位奔跑在赛道上的选手都是主角。

  2017比佛利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共招募了志愿者1300人,其中包括160名社会志愿者及1140名学生志愿者。赛事提供急救志愿者120人,其中有30人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并有68名医护人员及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各医疗点,设立4家医疗定点医院和配备7台监护救护车以及1架医疗直升机,各部门齐心协力为每一位选手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外,组委会还为选手准备了丰厚的参赛福利,包括为半程选手提供比赛当日地铁卡和为每位参赛选手准备的“玩”赛套包。需特别提醒的是,17日下午开始开放领取物料,选手号码布(含计时芯片)、赛事手环只能由报名选手本人凭报名时所用有效证件原件至领物现场领取,不可代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