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广州路整治首个工作日
有司机走错道开进了儿童医院
送孩子看病的车排起长队,交管建议尽量选公共交通去就医
  进入儿童医院的车道非常拥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谢毓灵 摄

  11月13日,广州路东段开工后首个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的8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广州路走访,由于半幅道路封闭,车辆只能由西向东单行,从上海路到中山路段全都是车,都在缓缓挪动。南京市儿童医院门口只留下一条窄窄的慢车道,是给来就医的车辆走的,但除了开车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还有一些不知道通知的车主误入,耽误了上班时间,也加重了拥堵。

  

  实习生 顾健凤 见习记者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广州路围挡施工,早高峰堵上加堵

  在广州路快车道施工期间,采用半幅道路封闭的方式,该段落交通方式改为西向东单向通行。早晨8点多,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广州路时,看到北半幅路面封闭,车辆从南半幅道路通行。周一工作日早高峰,这段原本就很拥堵的道路情况更加糟糕,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西向东只能一条车道通行,车子从上海路一直蜿蜒到了中山路,一步步往前挪动。有司机吐槽,下次赶时间的话可不敢再走广州路了。

  而为方便患者和家属来儿童医院就医,靠医院门口还专门留下了一条慢车道,并向人行道方向拓宽了一点,以保证非机动车和来医院就医的车辆可以进医院。现代快报记者在南门门口看到,这条宽2米左右的慢车道上,20多辆车蜿蜒40多米。“早上7点半就开始堵了,广州路本来就堵,现在又封了一半的路,道路比以往更拥堵了,估计到晚高峰也会堵。”南京交警五大队一位警辅告诉记者,因为是道路开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他们还多增派了人员前来疏导交通。按照之前的通知,除了前来就医的车辆,其他车辆不该进入这条慢车道,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还是有很多市民不知道通知,把车开进去加重了拥堵。

  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自己在珠江路打了一辆专车,谁知司机不了解通知,开到这条路上,“前面都是要进儿童医院看病的车辆,不方便直行,我们的车足足堵了半个多小时,上班肯定要迟到了。”陈小姐说。

  有司机误把车开进儿童医院

  儿童医院南门停车场工作人员介绍,施工期间,南门的车辆目前是只进不出,从儿童医院出去的车辆只能走西门。“我们的车位本来就不足,只有300个,平常也是天天排队,有时候很多车等2个小时才进去。”工作人员说。而受施工的影响,这让很多前来就医的市民等待时间更长。

  家住栖霞的唐先生开车带着孩子来看病,正焦急地在停车场门口排队等着进去,“从家里过来花了1个半小时,光从珠江路那边的路口过来就等了有40分钟。”现代快报记者从儿童医院方面了解到,目前儿童医院广州路院区每日接诊量在3000人左右,至于道路开工对接诊量的影响,暂时还看不出来。不过,医院方面也表示,近期会将广州路院区的部分诊疗服务西移至河西院区,主要涉及广州路院区的节假日、晚夜间门急诊的医疗服务,具体方案将在近期告知广大患者。院方相关人士表示,这也将一定程度缓解广州路院区的压力。

  根据建设部门和市交管部门的建议,带孩子去儿童医院看病的家长,如果从上海路方向来的车辆,进入广州路后可由南京大学、中山路路口掉头,从非机动车道进入医院。从珠江路及中山路方向来的,可在中山路路口,经由广州路北侧慢车道驶入 ( 仅限进入儿童医院车辆右转 ) ,施工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其他社会车辆可以从华侨路、汉口路、北京西路等道路绕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