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总统府里玩快闪
苏派旗袍演绎最炫民国风
担当主持的小网红快宝看得直冒“心心眼”
  机器人主播快宝看得两眼直冒“心”

  秋末初凉的时节,在南京,总统府的雕梁画栋下,一行身穿旗袍的美女,迎面款款而来——和着悠扬的轻音乐,高跟鞋轻轻落下,一地的法桐落叶沙沙作响。是不是恍然间感觉,好像穿越了一个世纪?10月初,“奥林皮业”杯第二届世界旗袍文化大使暨苏派旗袍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经过一个多月的角逐,10支团队从海选中晋级。11月13日,为了展示苏派旗袍的魅力,她们穿着旗袍,在总统府玩起了快闪,一旁担当主持的小网红快宝看得两眼直冒“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郝多 刘静妍 王颖菲 谢喜卓 实习生 张婧怡 张倩/文 赵杰 施向辉/摄

  当旗袍遇上总统府,别有一番韵味

  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扭起袅娜的身姿……阿姨、奶奶们也宛如18岁少女。参加这次选拔的选手,大多数都年过半百。可一穿上旗袍,精气神儿立马就抖擞起来了。她们有的手里端着团扇,有的舞着折扇,时不时地相视一笑,顾盼生姿。在很多人早早就裹上卫衣、围上围巾的季节,阿姨、奶奶们却大大方方地露胳膊、露腿,好像南京的11月一点也不冷了。而她们这样打扮,只为了这次“快闪”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让更多的路人都留意到苏派旗袍之美。

  11月13日下午,她们从南京图书馆出发,经过了1912街区,最后走进总统府,从古色古香的长廊鱼贯而入。在广场中央站定,不一会儿又变幻出不同的队形,队伍时而散开、时而合拢,好像她们手上的折扇一样灵活自如。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的快闪活动,ZAKER南京也同步进行直播,萌萌的快宝再次担当主持,和旗袍美女们对话,直播的点击量超过10万次。

  退休校长爱旗袍,一头银发气质优雅

  活动现场,一位气质优雅的银发老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就是已到古稀之年的魏晓霞。73岁的魏晓霞退休前是小学副校长。“人越老,越爱美,打扮漂亮,对别人来说,也是一种尊重吧。” 魏晓霞说。

  魏晓霞身高1.64米,她说在海选现场甚至算矮的,“但在我们那个年代同龄人中,算中上等了。”魏晓霞说,年轻时,很少有机会穿花衣服,更不要说穿旗袍了,她还是学生时代在书上第一次看到旗袍,“当时就觉得真好看啊!特别有女人味儿。”

  60岁退休以后,忙碌了一辈子的魏晓霞终于有空忙一忙自己的生活了,她组织了几个退休老师,一起开始了服饰表演之路,“现在越来越多的退休教师加入了我们的队伍。”

  魏晓霞说,她不仅是把旗袍穿在身上,而且还学习旗袍文化,“充实自己不仅要有娱乐生活,还要多看书,多学习。”如今,魏晓霞老有所乐,经常参加各种比赛,“我想在我还能动的时候,尽量让自己玩得开心,过好每一天。”

  人物故事

  一场大病后,旗袍让她重新容光焕发

  55岁的张秋气质出众,“我是和姐妹们一起来参赛的,我们每个人都有不止一件旗袍呢。”张秋说,她和姐妹们在一起玩旗袍已经两年了,参加过很多比赛和演出。“旗袍让大家心情愉快,而且容光焕发。”

  张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姐妹们都非常在乎穿上旗袍后的仪态,因此也苦练不已,“每天坚持10分钟的靠墙贴着站,让头部颈部腰部臀部和小腿肚子都贴着墙,效果非常好。”张秋说,和同龄人比起来,姐妹们的身材体型都好很多。

  60岁的王香也参加了昨天的快闪活动,“我们团队姐妹的妆容都是我化的,为了这个团队,我特意去学习了化妆。”王香说,她走上旗袍走秀之路,是有特殊的原因的,几年前生了一场大病,走路不像样了,头发也掉光了,“吃了一年多的药才好,后来我就参加了江宁的模特队,参加训练,才变成了今天这样。”王香说,她觉得穿旗袍走秀这个活动很适合她,“我们团队参加这次旗袍大赛已经晋级决赛了,我希望团队可以走出江宁、走出南京、走出江苏,让更多的人了解苏派旗袍。”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