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南京河西十盘领销许 首付须八成
近百套高层次人才房不参与摇号
  十家领到销许的房地产公司
  五矿崇文金城预售方案中有关人才房的说明

  11月13日下午,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官方网站显示,河西十家楼盘齐领销许。现代快报记者从十家楼盘的售楼处了解到,这十家楼盘将在15日8:00至16日8:00进行登记,最快一批周五摇号,其他楼盘定在周六摇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河西五家楼盘首次被要求保留高层次人才房源总量将近百套,这部分房源不参与摇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费婕

  登记领号地点散落在全市各地

  现代快报记者在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网站上看到,本次领取销许的河西中部楼盘有华新城、保利天悦、金隅紫京府;河西南部楼盘有佳兆业城市广场、五矿崇文金城、升龙天汇、朗诗熙华府、金地中心风华、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江心洲楼盘有仁恒绿洲新岛。按照此批销许批复的价格,河西南均价约3.5万/m2,江心洲3.6万/m2,河西中部4.5万/m2。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五家楼盘会在售楼处登记资料,分别是保利天悦、金隅紫京府、佳兆业城市广场、金地中心风华、华新城。两家楼盘在酒店接受登记领号,分别是仁恒绿洲新岛在河西国际青年会议中心,朗诗熙华府在丁山花园酒店。另外三家楼盘不在河西售楼处登记,而是在旗下其他项目的售楼处进行登记,如五矿崇文金城在城东的五矿宴山居登记,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在江宁正方新城的绿地理想城登记,升龙天汇在位于江心洲的升龙公园道登记。

  据悉,十家楼盘的登记时间统一为11月15日上午8:00至16日上午8:00,24小时接受登记。一个购房资格只能在一个楼盘排一个号,每个号至少要准备200万的定活存单或本票;所有的楼盘都要求8成首付,首付款最低200万,最高超过820万;每家楼盘都有1-2家合作验资银行,验资金额即首付款金额;所有楼盘都可以使用定活两便或本票,本票上的存款人、收款人、购房证明上的名字必须是同一人。

  98套保留人才房不参与摇号

  现代快报记者独家获悉,此次开盘的部分项目有一些房源作为人才房源保留,不参与公证摇号,总量达到98套。其中,五矿崇文金城18套、佳兆业城市广场17套、华新城12套、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25套、仁恒绿洲新岛26套。

  记者在五矿崇文金城的预售方案中看到,关于人才房其中一条是这么表述的:为贯彻落实全市“人才发展战略”,保障我市高层次人才自住住房需求,本次上市房源中,有18套被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保障房房源范围。不参与公证摇号的具体房号也均列出公示。

  事实上,11月11日,位于江北新区的明发阅山居推出54套新房源,其中有4套房源被标注为“人才房”。

  在商品房项目中留置高层次人才房,明发阅山居属于首次。此次河西五家楼盘留出98套人才房,也是继续落实该政策的一个具体举措。

  根据《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的规定,目前南京市对各类人才有共有产权住房、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和购房补贴、租赁补贴5种安居方式。为落实人才兴市战略,吸引人才向南京集聚,将南京打造成最具竞争力、最具创新活力的城市,南京市将加大对不同层次人才住房的支持力度,在不同板块、不同档次的商品房项目中选取部分楼盘,留置少量房源作为高层次人才住房的储备房源。这部分房源也将在销售现场对外公示,公开透明操作。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