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一名女子突然昏倒,她路过救醒病人就默默走了
救人不留名的女医生找到了
  网友图片,请作者联系报社领取稿费

  “这个女医生哪里的啊?幸好有她在场救了一条命!”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接力寻找一名救人不留名的好医生。此事发生在11月12日,当时在无锡市中心三阳广场路口,一名女子实然晕倒,正好一名路过的女医生现场施救,之后这名医生悄然离去。经过多方打听,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出手救人的女医生是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胡玲卿。

  据了解,事发当时,路边突然晕倒的年轻女子口吐白沫,正在“青年民警岗”执勤的民警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当时路边围了不少群众,但是面对病患大家束手无策。

  这时一名戴着蓝色丝巾的女医生路过,她挤过人群,及时出手相救。经过她的救助,女子在救护车来时已经清醒,情况稳定。人群散去后,已经不见女医生身影,但是她沉着冷静救人的场景深深印在大家脑海中,有网友将她的照片发在网上,寻找这位救人不留名的好医生。

  据记者了解,救人的事胡玲卿并没有和同事讲,直到她的同事朋友看到照片后,大家才知道了她救人的事情。13日下午,记者与无锡妇幼取得联系,了解到胡玲卿医生正忙于工作,不方便接受采访。据了解,胡玲卿医生医术精湛,是无锡妇幼的业务带头人,但平时为人十分低调谦和,从事妇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她一直是患者心目中的好医生。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近段时间无锡妇幼医务工作者第三次出手救人。前不久,该院药师周岱乘坐出租车时看到路人晕倒,立即下车冲上前去抢救。护士王丽芬在外和家人吃饭时,遇到老人昏迷,王丽芬跪在地上对老人进行急救。无论是医生、护士还是药师,遇到病患时,他们的第一反应是出手相救,当病人转危为安时,他们又默默离开。为他们的医者仁心点赞!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