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快递暴力分拣视频,竟是小哥自拍的
许多包裹被踢飞,“剁手党”们惊出一身冷汗
  快递员踢飞包裹 视频截图

  双十一晚上流出的一段视频,让盐城的“剁手党”惊出一身冷汗。视频中,快递员暴力分拣快递,粗暴地踢飞包裹,让人惊讶不已。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段视频竟然是快递小哥自导自演。目前,涉事的韵达快递公司已经报案,将追究涉事快递人员的责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事件 快递员暴力分拣,视频刷爆朋友圈

  11月11日晚上9点开始,盐城人的朋友圈里一段小视频疯狂传播,让不少剁手党喊痛。这段10秒钟的视频里,两个身穿工作服的男子站在货车上,车厢里有不少快递,其中一人用脚使劲将快递踢下车,还边踢边笑。而一同卸货的另一名男子并未阻止,始终面带微笑。

  “用劲,用劲!”记者注意到,视频中还有拍摄者在鼓动车上的快递员。车厢里的那名男子也极为配合,更加使劲地踢快递,许多包裹从车厢里飞出。

  “没有职业道德,应该开除”“一点责任心都没有,快递公司应该加强自身服务”“做了这个行业应该尊重自己的行业,这样随意践踏别人的东西还有什么职业道德可讲”“哎呀,我的苹果X,我的阿玛尼手表,坏了”……网友也是心疼自己在双十一里好不容易抢到的宝贝,纷纷指责这种粗暴分拣的行为。

  调查 韵达两员工恶意自导自演并传播

  这到底是哪家快递公司?视频中,货车的车厢边沿是黄色油漆,车牌是盐城地区牌照。“看这车厢颜色和工作服像韵达快递公司的。”不少细心的网友发现了线索。

  “这的确是我们公司的快递员,我也是当天晚上才看到视频,非常震惊和气愤。”韵达快递盐城负责人李书峰表示,经过了解,此事发生在11月11日上午,地点在韵达盐城北环分公司城北区域一分理处。“这是一起故意行为,拍视频的陈某和踢快递的沈某某两人共同承包我公司部分区域经营,此次恶劣事件是他们故意损坏公司名誉,破坏他人快递。”

  为何发生这样的事情?李书峰了解得知,由于双十一的到来,公司要求员工早上7点准时上班,迟到者要罚款。这两人因为懒散心理,产生抵触情绪,就自导自演恶意拍摄此视频,并传播到各个网站。

  “我们肯定要取消两人的承包权,给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和损失将向法院起诉,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李书峰说。为了积极挽回声誉,韵达快递盐城北环公司11日连夜在网上发布了声明,并于当晚11点45分在亭湖区新洋派出所报案。

  处理

  快递公司和快递员

  都将担责

  “我们将按照规定对韵达公司进行处罚,责成公司对当事人进行处理,甚至辞退。”盐城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曹钧告诉记者,他们还会在行业内进一步宣传,严肃查处恶意分拣行为。

  “快递公司在运输过程中导致货物灭损的,依照规定,快递公司要原价赔偿。”曹钧提醒市民,收到快递要仔细检查外观和内部,发现有损坏的可以拒签。

  “快递公司接受托运人的委托,收取货物后,双方即形成货物运输合同关系。”江苏泓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友财认为,快递公司负有将货物交付给收货人的义务,在运输货物过程中除不可抗力、货物本身的自然性质或者合理损耗以及托运人、收货人的过错外,造成的货物毁损、灭失,快递公司需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刘友财说,该视频中,快递公司工作人员暴力分拣货物,如造成货物损坏,则托运人有权要求快递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另外,快递公司也可就涉事快递人员暴力分拣货物的行为,依照双方建立的相应法律关系追究涉事快递人员相应的法律责任。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