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环保监督“鹰眼”来了
642名环境守护者上岗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一批善于观察、热心环保的环境守护者将成为江苏环保部门的“鹰眼”和“参谋”,直接参与环境公共事务的管理。11月10日,江苏首批环境守护者正式上岗。江苏省环保厅对来自省内13市的642名环境守护者进行了统一培训。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642名环境守护者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15岁。他们来自全省各个行业,有各级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记者、律师、企业负责人、老师学生,以及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等。他们将担任示范员、观察员、监督员、宣传员和调解员五种角色。具体工作包括监督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以及“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企业(园区)环境守法等情况,提供问题线索,向环保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和参与环保宣传教育以及公益活动,传播绿色理念,带动影响身边的人感知环保、践行环保;积极参与环保圆桌对话等活动,协助政府部门有效化解环境矛盾和纠纷等。

  如果环境守护者责任心差、活跃度低,可能会被取消资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