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徐州举办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
120个项目签约,拿下近1900亿元大单

  11月9日,2017徐州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举办,120个产业带动力强、洽谈成熟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893.09亿元,其中利用外资项目11个、协议利用外资7.7亿美元。近年来,徐州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发展势头日益强劲。

  

  李伟豪 徐扬

  120个项目签约,其中有4个是百亿元以上项目

  本次会议,到会嘉宾和客商600余人,主要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国内行业50强企业的客商达143人,相较往届,本届洽谈会的境外客商、重量级客商、高层次人才均有较大突破。

  据了解,本届洽谈会亮点突出:一是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二是围绕打造高端国际投资平台,聚焦重点客商、重点项目。在客商邀请上,重点邀请一批高层次、重量级“555”(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50强)企业客商;三是突出高效务实,聚焦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双招联动”。

  投资洽谈会期间,120个产业带动力强、洽谈成熟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893.09亿元,其中利用外资项目11个、协议利用外资7.7亿美元。引人注目的是,签约的项目中,重大产业类项目占比较大,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带动效应明显,这与徐州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是分不开的。

  来自徐州市发改委的数据显示,签约的120个项目中,重大产业类项目116个、占比96.7%,投资额10亿元以上大项目50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如总投资额200亿元的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协鑫集团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总投资额150亿元的大晶圆及配套项目等。

  2025年,力争经济总量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

  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徐州聚焦“开好局、紧在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年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2016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808.5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6.06亿元,经济总量居全省第5位、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第32位。

  2017年前三季度,徐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1%,出口总额增长47.6%,经济发展呈现出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强劲态势。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表示,随着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徐州已从昔日的“兵家必争之地”成为“商家必争之地”,“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贴心的服务和最有力的保障。”

  徐州将抓牢建设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高地和农业现代化“四大任务”,着力构建“6+6”先进制造业体系和“333”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四新经济”蓬勃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带动区域发展的增长极,力争到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00亿元,2025年经济总量跻身万亿元城市行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