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近五千平米练车场为啥突然盖上土?
驾校:说是违规用地,可能是应付检查 金坛国土部门:开发区盖土是为阻止违法经营
  驾校练车场地面被盖了一层土

  11月8日,有读者反映,常州市金坛区广源驾校练车场被大面积填埋,有人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拉土将原有水泥地面掩盖。现代快报记者前往调查,上述说法得到证实。驾校校长汤云华称,当地国土部门曾上门通知涉事土地属违规用地,要进行复垦,随后就有人将上述场地盖上了土。“就算复垦也不能简单盖一层土啊,可能是为了应付检查。”他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体佳 文/摄

  现场:五千平米练车场盖上了土

  涉事驾校位于常州市金坛区境内,11月8日上午接到反映后,现代快报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调查。在驾校练车场南段,水泥路两边地面上确实覆盖着泥土,土层厚度约10厘米,扒开泥土能看到被覆盖的水泥硬化地面。

  附近居民透露,被掩盖的水泥地也是驾校练车场的一部分,不知什么原因,10多天前突然有渣土车拉土往场地上倾倒,短短两天时间就将这片练车场覆盖填埋。“听说这里一共八九十亩地,只有五十亩有手续,其他都是违规的,所以才被土盖起来的。”一位居民说。

  “我们也不清楚怎么回事,地也是从另一个老板手上租下来的。”广源驾校校长汤云华介绍,被泥土掩盖的硬化地面共有近五千平方米,确实是驾校练车场的组成部分。

  驾校:国土部门曾通知要进行复垦

  据汤云华介绍,早在20天前,当地国土部门就曾有人上门查看过涉事地块,还告知驾校这一地块被卫星拍到属无手续违规用地,按要求要进行复垦。此后不久,汤云华就看到多辆渣土车陆续往驾校大院内拉土,倾倒在练车场南段。两天时间,涉事地块就盖上了一层新鲜泥土。

  “这件事给驾校带来了很大困扰,我们练车受到了影响。”汤云华表示难以理解的是,就算那块土地确实因为违规被抓拍到了,且一定要进行复垦,也不能就这么盖一层土草草了事。“下面是水泥地面,种什么能活?盖了土也复垦不了啊!”

  盖土是为阻止违法经营,近期将整改到位

  在练车场被盖上泥土之前,当地国土部门查看了现场,也作了复垦通知,按照汤云华的逻辑,练车场上的土一定是国土部门安排人盖上去的,理由是“应付上级部门检查”。

  11月8日下午,金坛开发区国土部门相关负责人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涉事地块属一般农田,因历史遗留问题现为广源驾校使用。此前,国土资源部通过卫星抓拍到这一地块违规用地情况,随后,金坛国土部门曾到现场查看情况,并告知违规地块需要复垦。但是,练车场的土并不是国土部门安排人覆盖的。

  随后,常州市国土局金坛分局就广源驾校练车场盖土一事作出情况说明,其中称:“该地块有部分违规用地,(金坛国土分局)按照卫片整改的要求区政府责令开发区11月20日前将该地块违规部分整改到位,开发区多次上门做工作,但该企业一直不予配合,开发区先通过场地堆土的方式阻止企业在违法地块上继续经营,近期开发区将组织机械对违法部分进行整改回复原状。”

  不过,按照汤云华的说法,广源驾校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后才设立运营的,手续一应俱全,而在广源入场之前,上述地块就有企业在使用。“我们是一级驾校,按照要求面积要达到三万三千平方米,所以才租用了这边的地块。怎么说违规就违规了?”汤云华无奈地说。

  情况究竟如何,现代快报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