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出租房每间最多住两名成年人

  《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给群租房定规矩

  出租房每间最多住两名成年人

  11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前不久,南京房屋租赁合同征集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市房产局近日会同市工商局正式印发《南京市房屋租赁合同》范本,规范南京租赁市场秩序。目前,该范本已上传至南京网上房地产供下载使用。

  

  见习记者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新版范本新增20余条,加强了对租赁双方合法权益的保护,明确了租赁期内,未经双方协商一致,出租方不得提前收回房屋、不得提高租金标准;未经承租方同意,出租方不得擅自进入租赁房屋。

  把房子分割成一个个小隔间,原本的三室一厅就能住十几个人,这类群租房安全隐患大。以后这种情况不允许了。新版范本明确约定居住人数,并要求租赁用途为居住的房屋,人均租住面积不得低于市政府有关规定。

  根据此前南京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原则上,出租房间人均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5平方米,每个出租房间居住成年人数不得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

  新版范本还明确,承租方擅自增加居住人数的,出租方有权单方解除合同、收回房屋。

  新版范本规定,出租方应保证房屋的建筑结构和设备设施符合建筑、消防等的安全条件,不得存在严重影响承租方正常使用的质量缺陷;承租方不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或拆改房屋主体结构,制造治安、消防安全隐患等。

  房屋租赁中介都要做哪些事情?中介费多少钱?新版范本都进行了明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