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双十一前夕,记者探访南京邮政的快件处理中心
剁手党哪里最多?竟是仙林大学城
  在南京邮政快件处理中心,海量快件通过“滑滑梯”奔向各地

  一条387米长的传送跑道,快件经过自动扫描仪,验明正身,然后坐着“滑滑梯”,被送到要去的地方格口,装车运走。“主人,我来啦!”双十一快到了,你知道这成千上万的快件包裹是怎么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你手里的吗?11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南京邮政的快件处理中心,来看看每一个快递是怎么送出去的吧。

  

  通讯员 刘其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赵丹丹/文 顾炜/摄

  南京东杨坊100号是南京邮政的快件处理中心,一走进这里,记者就被规模壮观的快件输送带给震住了,好多条传送带交错。传送带总长387米,150多名工人忙着运货上货分拣扫描。

  快件“下车”后,被工人送上传送带,然后排队经过自动扫描仪,快速扫描条形码,自动辨别它们要去哪个地方。随后,这些快件坐着旋转式“滑滑梯”,奔向要去的城市,一共有52个城市方向,南京本地的就有100多个方向。快件装车后,被马不停蹄地送往各个城市,再进行二次分拣,到达主人手中。

  南京邮区中心局指挥调度中心经理陶杰介绍,上下两层传送带,6个自动扫描系统同时运作,每秒可以扫描10件以上。这个处理中心现在一天可以处理65万件的快递量。他预测,今年双十一峰值将达到95万-100万件/天。为此,车辆增加一倍,人员增加了50%。

  快件被运走后,下面就是投递啦。记者又来到南京邮政投递局龙蟠分局,从上游分拨下来的快递包裹堆放在地上,等待派送。一名投递员手持设备扫描包裹上的条形码,随着一声“嘀”,包裹“通关”,投递员将它们装车,送往消费者手中。

  南京邮政投递局龙蟠分局副局长苏鹏介绍,去年双十一,南京邮政主城区投递员日均投递量在80件左右,最近几天,每天每人投递量是130-150件。预计今年高峰时期将在13日-17日,投递员一天要投递170件左右,是去年的一倍多。

  南京哪个片区的市民最爱买买买?“根据以往投递情况,快递最多的肯定是仙林片区。”苏鹏表示,仙林大学城是大学生聚集地,学生喜欢网购,目前快递员人均投递量达到230件左右,很多投递员上月工资已过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