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点唱的歌曲没播放权 KTV判赔22万

  快报讯(通讯员 鼓研 记者 刘遥)南京某KTV,在未支付使用费的情况下,私自向顾客提供505首侵权歌曲,被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告上法庭。近日,南京鼓楼法院开庭审理并作出判决,判处KTV公司赔偿22万余元。

  2017年1月,音集协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来到南京某KTV。在包间里,他们发现这家KTV向顾客提供《童年》《分手快乐》《很爱很爱你》等505首没有播放权的歌曲,共涉及侵权50家音乐公司。工作人员随即将歌曲全部拍摄下来,作为证据。

  后来,音集协与该KTV进行过协商,要求对方按照规定缴纳版权使用费,合法使用这些音乐电视作品。结果双方并没有谈拢。

  近日,音集协将该KTV告上法庭,因为有50家音乐公司被侵权,所以共有50起案件在鼓楼法院集中开庭审理。音集协认为,这家KTV在未经授权许可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擅自公开放映侵权音乐电视作品,理应承担赔偿责任。该KTV承认侵权事实,但请求法庭按照客流量、歌曲点唱率等情况考虑适当减轻赔偿金额。最后,鼓楼法院作出判决,KTV共需赔偿22.461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