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偷走50多万奢侈品
大盗48小时落网
他被南京警方抓获时感叹:你们太快了
  失主被盗的奢侈品名表、首饰和现金等物品
  通讯员 供图

  近日,南京鼓楼警方接报,某社区内价值50多万元的奢侈品被盗。不到48小时内,警方远赴湖北咸宁,将有着20多年作案经验的盗贼抓获,并全额追赃。

  

  通讯员 鼓公宣 赵柏恋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报警:50多万奢侈品被盗

  10月28日下午6点左右,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阅江楼派出所接到一对夫妻报警,家中价值50多万元的奢侈品被盗。女主人说,她当天下午1点多出门,丈夫3点半出门接小孩,大约5点40丈夫回到家,6点她到家,到衣帽间换衣服时发现,首饰柜里两块手表不见了,两人一查,同时不见的还有1.9万元现金,百达翡丽手表一块,AP牌手表一块,珠宝首饰4枚,还有不少外币,损失共计50多万元。

  刑警大队民警来到现场,展开调查。事发小区属于高档社区,受害人家位于21层,这栋楼一共54层。根据现场勘查结果,警方发现门锁有技术开锁后留下的痕迹,现场没有遗留指纹,警方初步判断,嫌疑人是一个具有丰富作案经验的窃贼。根据现场遗留的足迹,警方初步确定了嫌疑人体貌特征:男,年龄在35到45岁之间,身高一米七左右,标准身形。

  侦查:“猫眼”锁定窃贼真容

  阅江楼派出所社区民警对案发周边进行走访调查,刑警大队民警则从监控入手。结合技术开锁型入室盗窃案件的特点,警方在监控中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

  “他直接从1楼乘电梯到了顶楼,一个多小时后,3点20左右,这个人突然出现在24层,而电梯监控拍到他是坐到了22楼出来的,又过了40分钟,看到他出了楼梯间。离开小区,坐出租车走了。”

  而根据走访邻居反馈,当天下午很多在家的居民都遇到了一个“认错门”的男子。巧的是李奶奶家的门上安装了电子猫眼,恰好拍摄到了这名男子清晰的面部图像。

  警方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曹某,36岁,湖北咸宁人。具有三次牢狱经历,均是因为入室盗窃。

  抓捕: 远赴湖北人赃俱获

  根据图像追踪,曹某作案成功后,途中多次换乘交通工具,并有意识地避让监控探头。

  “28日夜里他连夜驱车返回了湖北麻城老家,天亮之后又开到武汉寻找收赃者,转悠了两个小时后,又开车回了咸宁。29日他又往返于武汉和咸宁之间。”办案民警孙继伟说。最终曹某决定把赃物带回老家小城销赃。就在曹某联系上买家,约好见面前一个小时,警方在一处水果摊前将曹某抓获,并从他的车上搜出了全部赃物,人赃并获。被抓获时,曹某叹息道:“太快了,你们实在太快了!你们再晚来一个小时,我就打算藏起来,就算你们抓到我,我也一个字不会说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