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国考报名结束
最热职位竞争比2666:1
江苏4.7万人过审;未出现“万里挑一”职位

  快报讯(记者 徐岑 徐红艳)11月8日18时,2018年度国考网上报名收官。虽然报名已经截止,但招录机关还在进行资格审核。现代快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报名结束时,全国最热职位的竞争比已达到2666:1。报考江苏职位通过审核的合格人数共47926人,最高竞争比为804:1,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财务处财务工作科员”一职。

  2017年度最热职位来自民盟中央办公厅,要招1人,有近万人通过审查。而2018年度国考,还没有出现“万里挑一”的职位。最热职位竞争比为2666:1,来自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国际合作部“联络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要招1人,截至报名结束,已有2666人通过审查,还有71人等待审查。由此可以看出,今年考生们更加理性,没有扎堆报考热门职位。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该职位对专业、政治面貌、户籍等都没有限制,学历要求也仅为本科,主要工作是负责对外交流与合作、翻译、办理外事出访及来访手续、承办会议、对外宣传等工作。不过,对英语交流能力有要求,还要进行英语专业能力测试。

  与此同时,全国还有187个职位无人报考。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些职位多集中在海事局、检验检疫局和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这些部门遭到考生们的“冷遇”,主要原因多为条件要求高、工作环境较为艰苦等。

  再看江苏,随着11月8日18时2018年度国考报名结束,报考江苏职位的人数也定格在54703人。其中,47926人已经通过审核,成功拿到笔试入场券,另外还有6777人尚在审核中。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国家税务局是考生们最青睐的两个部门。竞争最激烈的10个职位都在这两个部门。今年最火爆的职位“花落”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财务处财务工作科员”,截至18时,这个职位已有804人通过审查,还有92人待审,竞争比例远高于去年的656:1。报考这个职位的考生们,笔试要“拼杀”了。

  报名通道虽然已经关闭,但是资格审查将持续至11月10日18时,这两天,还将会有考生陆续通过审查。对于审查还未结束的考生,公考专家提醒,密切关注自己的审核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务必要在11月17日9时至22日16时进行网上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相关新闻

  2018艺术类省统考

  11月15日-19日网上确认

  快报讯(记者 仲茜)高三小伙伴注意啦,2018江苏艺术类省统考开始网上确认啦。11月8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称,报名参加省统考的考生,须于2017年11月15日-19日(截止时间:19日下午5:00)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网上确认专业考试相关信息、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打印专业考试信息确认表。

  2018年江苏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美术类、音乐类以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行网上确认专业考试信息和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考试时间:2017年12月2日(速写:上午8:30-9:00, 素描:上午9:10-11:40,色彩:下午2:00-5:00)。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笔试考试时间:2017年12月3日(下午2:00-4:00),面试时间从2017年12月5日起。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笔试考试时间:2017年12月9日(影评写作:上午9:00-11:30,故事创作:下午2:30-4:00),面试时间从2017年12月11日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