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小小刃针治病 女中医成“网红”

  “门诊看来要限号了,实在是忙不过来……”近日,无锡一位女中医成了网红,不仅因为年轻漂亮颜值高,她还在无锡首创使用刃针治疗疾病,吸引了众多骨关节疼痛类疾病及疑难杂症患者。用小小一根刃针就能治病,她成了众多中老年患者追捧的“明星”。她就是无锡三院国医堂刃针门诊的肖丹医师。

  “你看你这个扎出来的是黑色的血了,就是血淤积在腿部太久,不通则痛。”医务室里,肖丹手捏刃针,在一个阿婆的腿上扎过,针眼里流出黑色淤血。“我是朋友介绍过来的,肖主任看起来年轻,但是有真本事。”一名患者说,她以前老是觉得中医是年纪越大才越有水平,直到认识了肖丹改变了看法。

  让肖丹红起来的刃针,是一根长约5厘米、直径不到1毫米的针。“刃针和针灸的针不一样,刃针是扁头的。和小针刀也不一样,刃针是有柔软度可以弯曲。可以说是结合了针灸和小针刀的优点。”肖丹介绍,刃针疼痛轻微,针感强烈,疗效立竿见影,让患者更容易接受。“你看我每次扎针部位不超过一秒,针孔很小出血少,而且刃针柔软可以避开神经血管。”肖丹介绍,刃针疗法不仅可以治疗各种骨关节疼痛类疾病,对各类疑难杂症如失眠、肥胖、月子病、过敏性鼻炎、顽固湿疹都有疗效。“因为不要吃药,免除手术痛苦所以绿色安全。”

  肖丹说,刃针其实在古代就有了,现代人将老祖宗流传下来的针结合临床进行了改良,将中医国粹与现代治疗相结合产生了刃针疗法,选择特定穴位来治疗。她表示,自己成为“网红”医生,其实是患者的功劳,她最希望的就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刃针疗法能惠及更多患者。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