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首届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开幕,数千种台湾精品亮相
大开眼界!秸秆变身纸箱餐盘
  展销会上汇集了数千种台湾精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炜 摄

  11月7日,首届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展销会汇集近700家优秀台资企业,展示数千种台湾精品,将持续到11月9日。今明两天,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博览中心,除了现场观看、了解台资企业最新技术、产品,还能品尝各色台湾风味美食。

  

  实习生 刘倩 陈心如 见习记者 耿朴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鹿伟

  银杏湖旁建世界生态农场

  在博览中心4号馆,南京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展区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现场,不仅有银杏湖乐园的观光宣传片,还配有沙发和茶几供休憩。

  据南京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田透露:“下一步,我们计划投资一个世界生态农场,就在银杏湖旁边。”这个世界生态农场啥样子?据林铭田介绍,将涉及更精细、更休闲的农业,包含花卉、生态、动植物的研发和展示等。“我们希望能继续打造银杏湖,所以这个农场会在银杏湖的旁边。”

  有“法宝”,新能源汽车跑更远

  尽管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日常生活,但是长途驾驶时,很多人还是会担心电量不足。在特装展区,一家新能源企业的负责人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电池的进步是必然的。

  “我觉得五年之内,充一次电跑1000公里一定可以实现。”他透露,跟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车相比,该企业生产的车辆暗藏“法宝”。“我们在车上装了一台非常小巧的增程机,用时4年开发出来的。”当电池电量不足时,给增程机加20公升的酒精,还可以再行驶300-400公里。如果还不够,加点油也可以。

  秸秆再利用,变身纸箱、餐盘

  一家造纸企业布置的展区吸引了很多人关注,原来里面所有的桌椅都是纸制作的。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纸做的桌椅十分轻巧,搬运方便,在很多次展销会上,该公司的这类产品都被其他厂商预定。别小瞧这些凳子,它最高可以承重200斤。

  另外,回收来的秸秆不仅可以制成可降解的纸箱,还能制作成精美的餐盘。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企业一年要消耗14万吨的秸秆,现在既能解决大量秸秆去哪儿的问题,也能增加农民的收入。

  不用去台湾就能吃到地道小吃

  展会现场,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台湾美食。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旺旺、宜芝多、克莉丝汀等台湾知名品牌专门搭建展台,观众不仅可以现场品尝,还可以了解品牌背后的文化故事。

  现场人气最火爆的,要数担仔面。去台湾旅游,想吃担仔面都会专门去台南。刚出锅的面条,淋上汤汁和诱人的肉燥,一碗香喷喷的担仔面馋得你流口水。吃完担仔面,还可以尝尝台湾风味水果。

  相关新闻

  2017两岸企业家

  紫金山峰会闭幕

  快报讯 (通讯员 宋阳 见习记者 耿朴凡 记者 徐红艳)11月7日下午,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闭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两天的会期内,各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举办了多场专题论坛,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

  11月7日下午的闭幕式上,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盛华仁、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分别作了总结。大会宣读了《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共同倡议》,呼吁两岸企业家要紧紧抓住大陆实施“十三五规划”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契机,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积极探讨台湾企业参与的路径和方式,开拓两岸产业合作新的市场。期待两岸企业家坚决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双方理事会商定,2018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将于明年下半年举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