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杀害父母和孕妻 凶手二审维持死刑

  快报讯(记者 陶维洲)11月7日,江苏省检察院官网通报徐州一起杀人案件判决结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维持死刑判决。据悉,2016年3月,被告人韩某在4天时间里,先后杀害父母和已怀孕的妻子。此前,韩某一审被判死刑。据悉,此案的起因是赌博。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下半年,韩某在网上赌博,不仅将家中存款输光,还将首饰典当、汽车抵押,并以投资为名骗取堂兄弟10万元。至2016年3月,韩某无力偿还房贷及其他各类借款,于是萌生了杀害父母和妻子变卖家产的想法。为此,韩某上网搜索杀人方法,准备作案工具。当年3月17日早上6点左右,韩某在其家中将其母柏某杀害,其父韩某某发现后,韩某当即持方锤击打其父头部,导致其父死亡。此后3天里,韩某持续加害其已经怀孕的妻子郝某某。3月21日凌晨零时许,民警在韩某亲属的要求下,请开锁工破门进入韩某家中。韩某情急之下,将郝某某从卧室窗台推下致其坠亡。

  韩某随后被警方抓获。进入审判程序后,法院一审认定韩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韩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今年8月2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韩某犯故意杀人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程序合法,量刑适当。同时,法院采纳二审检察机关意见,作出裁定。裁定驳回韩某上诉,维持原判。对韩某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