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女孩骑车摔伤,城管开执法车送医并帮助转院,家人寄来感谢信——
“你们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
  3名城管队员巡逻途中救人 姜振军 摄

  近日,盐城市城南新区城管局长收到一封匿名信,打开一看才知道是3名城管队员做好事不留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一女孩开电瓶车摔倒受伤,满脸是血,路过的3名城管队员及时开执法车送医救治,又帮助转院,他们一直陪在女孩身边,直到家人赶到,3人才默默离开。

  

  姜振军 宋浩 卢玉恒

  城管队员巡逻途中救人

  10月28日,盐城市城南新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城管大队中队长周军,带领队员赵万毅和仇一尊在辖区迎宾路上进行巡逻,当天上午8点30分左右,执法车由北向南行驶到靠近世纪大道时,周军发现非机动车道上许多人在围观。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故。”周军和队员立即靠边停车,“一个20岁左右的女孩坐在地上,手捂住嘴部,脸上都是血,电瓶车倒在一旁。”看到女孩在痛苦呻吟,又不能开口说话,旁边的路人也不敢上前帮忙。看到这个情况,周军立即安排两名队员小心翼翼将女孩搀扶起来,坐到行政执法车的副驾驶位置。

  “快,赶紧送到附近第三人民医院南院。”周军他们一边加速向医院赶去,一边安抚受伤女孩,几分钟后,执法车到达医院,得知是急诊病人,医院开启了绿色通道。在口腔科,医生查看伤情后发现,女孩因为摔倒下巴撕裂出四五厘米的口子。

  医生告诉周军,这种情况下要快速缝合伤口,而且南三院的缝合线比较粗,担心脸部会留下疤痕,建议转院到盐城市中医院五官科。“女孩家人电话一直打不通,怎么办?”因为事发突然,没有人商量,在征得女孩点头同意后,他们3人又开车向城北的中医院方向疾驶。

  女孩家人寄来了感谢信

  “王局长,我们路上救人,现在要送到中医院治疗,那边不是我们辖区,请指示……”“救人第一,赶紧办!”因为城管执法车辆上都有GPS定位,平时不允许超范围用车,周军向城南新区城管局长王连祥请示,得到了局长的全力支持。

  10分钟后,执法车来到盐城中医院,在医院保安和医护人员的帮助引导下,女孩很快得到救治,伤口缝合得很顺利。没多久,周军他们也与女孩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女孩父亲很快赶到了医院,检查后没有其他大碍。在与女孩家人匆匆聊了几句后,3名城管队员默默离开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女儿因紧急刹车摔倒伤情较重,幸逢正在执勤路过此地的3位城南城管同志,他们不由分说立刻送往医院抢救、转院,因家人急于看孩子伤情和抢救情况,未能向3位好心人致谢,甚至连姓名都未能问及,你们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11月6日,盐城市城南新区城管局长王连祥收到一封挂号信,打开一看他才想起前几天队员救人的事情。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封感谢信的署名是智小宇的父母,未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他们3人中曾有人拾金不昧,有人乐于助人,表现一直很好。”盐城市城南城管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孙明表示,从今年以来,城南的城管、环卫系统好人好事不断,形成了和谐友善的风气和氛围,并影响着身边的群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