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每小时可分拣快递包裹3.6万件,再不怕爆仓
无锡造自动分拣系统助力“双11”
  分拣设备正在扫描包裹
  自动分拣设备模型 高艺 摄

  网上购物下单后,最兴奋也最让人焦急的便是等快递的过程。“双十一”临近,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化分拣设备,有望让快递更早到达消费者手中。

  11月6日,中科院微电子所智能制造研发中心主任、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功燕告诉记者,中通快递广州分拣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快递包裹自动分拣中心,采用双层线结构,两套设备同时启用,每小时可分拣快递包裹14.4万件,日均可分拣300万件。而无锡最大的自动化分拣设备已经在中通快递无锡硕放机场分拣中心投入运营,这套设备全长300米,采用单层线结构,每小时可分拣快递包裹3.6万件。当晚8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分拣中心分为两层,一楼进行人工分拣,二楼的自动化分拣同时进行。比较下来,二楼的分拣工作更为快速、有序。

  “这套设备仍需要有人员在一旁配合操作,但是能够节省人力超过60%,分拣效率是人工分拣效率的3倍,现在快递包裹再多,也不会出现爆仓的现象。人工分拣时或许会因为疏忽出现分拣错误,而这套设备的出错率仅为万分之一。”中通快递华东库转运中心经理周达金表示。

  李功燕告诉记者,“虽然使用效果与我们相同,但国外相同规格的自动分拣系统设备价格是我们的5倍。另外,设备维修也是国外设备引进中国的一大问题,维修费用高昂,而我们的设备如果遇到故障,能够实现远程维修,大大缩减了维修经费。”

  2016年5月,依托中科院物联网中心无锡产业化基地,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在无锡市锡山区设立,公司经过短短一年多的发展,销售收入达到近5亿元。其自动化分拣系统项目在中科院微电子所历时七年研发,突破了多项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一家掌握快递包裹自动分拣八大核心技术的企业。高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