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标题

  南京最新文化产业发展蓝图出炉

  快报讯(记者 鹿伟)11月6日,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专题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南京展示了最新的文化产业发展蓝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河西地区将着力打造全新的文化产业标志性项目。根据规划,位于河西的滨江文旅港湾总面积约3.1平方公里,西邻夹江,东至扬子江大道,北至万景园,南至鱼嘴湿地公园。目前这一区域内90%的建筑已建成,将构成滨江建筑艺术展示群,其中有江苏大剧院、紫金文创园、“双子塔”,待建的鱼嘴地区500米+的超高建筑等。

  原有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包装整合。其中,秦淮河、明城墙(秦淮段)“一城一河”文化旅游项目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以南京老城南为主题,包括夫子庙、门东、门西、门外、朝天宫五大特色片区,整体呈现秦淮区老城保护更新的最新成果,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的旅游目的地。这一区域还将打造越城天地、万科体育产业园等一批龙头型文化项目,来凤街文化创意街区、杏花村、凤凰台等项目建设正在推进中。

  围绕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江北新区正打造一个设计小镇,地处南京海峡两岸科工园内,北枕老山,南望长江,规划面积为3.3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09平方公里。小镇将以“国际化新社区、设计师大本营”为目标,力求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位居全国前列的设计特色小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