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1月8日,第十七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开幕
栖霞山最美季节,我们一起看“枫”景
  栖霞山上的树木呈现绚烂的颜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摄

  一波降温,黄了银杏,红了枫叶,栖霞山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1月8日,南京市第八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十七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将开幕,为了给红枫节“热身”,11月5日,栖霞山举行了万人祈福抄经系列公益活动。

  

  通讯员 李宏 实习生 梅书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这两天,南京连续降温对红叶变色起到了催化作用,栖霞山开始“染色”。红叶变色速度非常快,有的红叶树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从绿到红的过程。据介绍,栖霞山红叶一般会经过三个观赏阶段:第一阶段看红叶的“五彩斑斓”;第二阶段看红叶的“层林尽染”;第三阶段看红叶的“万叶飘丹”。目前栖霞山将进入“五彩斑斓”的阶段,山上有红、有黄、有橙、有绿、有青。

  目前,观赏红叶最好的地点集中在景区主入口、栖霞古寺、桃花扇亭、桃花湖、枫林湖、小营盘、陆羽茶庄、景区主干道两侧。“景区有榉树、枫香、赤枫、红枫、三角枫、盐肤木、山胡椒等40余个红叶品种,最先红的一般是红枫,随着温度的进一步走低,其他红叶品种将进入快速变色期。”栖霞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11月下旬,栖霞山将全面完成换妆。

  栖霞山上不仅有红叶,此时明黄的银杏同样醉人。栖霞古寺旁两棵百年以上的古银杏,已正式进入最佳观赏期。在阳光照射下,远远看去,整株银杏泛着金色光芒,宛如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

  除了赏美景,11月5日,在栖霞古寺毗卢宝殿广场上,还有一场“净化心灵·禅定栖霞”——栖霞山万人祈福抄经系列公益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400名都市人,齐聚于此共同执笔抄经。这些抄经者来自各行各业,最大的80岁、最小的才8岁。

  此次活动也是南京市第八届(森林)旅游登山节暨第十七届“秋栖霞”红枫艺术节的“热身”。目前,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仍在加紧建设,许多地方已经整治出新完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