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用外挂玩《王者荣耀》被封号
玩家一怒报警牵出刑案

  快报讯(记者 朱鲸润)《王者荣耀》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款游戏,拥有不少年轻玩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江阴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制作、出售《王者荣耀》游戏外挂软件的案件。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江阴警方刑事拘留。这也是全国首例刑事打击《王者荣耀》外挂的案件。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阴男子文某是《王者荣耀》的忠实粉丝,今年8月他在网上看到该游戏一款外挂的使用教程及效果截图,号称能实现秒杀、加速等不公平功能,卖家还称该外挂可长期稳定运行。文某颇为心动,于是支付了75元购买。但在使用外挂后不久,文某的账号便被腾讯公司做了封停处置。发现自己被卖家欺骗,气愤的文某报警。

  接到报案后,江阴网安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并将掌握的外挂软件提交至第三方司法鉴定中心进行详细鉴定。同时,针对掌握的情况,江阴网安展开侦查,发现出售软件的嫌疑人只是一名小代理商,他的背后还有“大鱼”——代理商和外挂制作者。江阴警方顺藤摸瓜,查出了出售外挂软件嫌疑人的上线和同伙刘某、梁某等人,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犯罪事实及人员情况。

  8月20日,江阴市公安局抽调30余名警力分赴内蒙古呼和浩特、福建厦门、福建南平、四川泸州等地,开展抓捕行动。至9月6日,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警方缴获《王者荣耀》游戏外挂源码12套、制作完成APK软件20个、APK注册激活码12000余个以及作案笔记本4台、台式机3台、手机8部。

  据江阴警方介绍,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中,李某、刘某、梁某为外挂宣传销售者,谢某为外挂制作者。梁某、刘某在代理外挂圈内挺有名气,其组建的群组成员达数千人。为了赚钱,各代理很注重宣传工作,他们将外挂进行宣传包装,制作效果截图、使用视频教程等在网上进行推广发布,严重破坏了游戏的公平性,影响恶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