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12道“果”味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四(八)班 马行歌 指导老师:刘雯雯

  谢霆锋的十二道锋味,大家都看过吗?我是马行歌,小名叫果果。我的“民以食为天”的主题研究,被我称作:12道“果”味。

  首先,来看看我的“果”味团队吧!副总策划:指挥一级棒,然而并不做菜的爸爸;总策划和主厨:当然是我本人啦;秘书:十项全能的妈妈;联合主厨:我的好朋友豆豆&双小妹。

  兵马未动,策划先行。总策划和副总策划的头脑风暴历时好几个夜晚。每一道菜都要美味易做,受限于家中餐厅的大小,客人的名单也需要反复讨论。派对邀请函在一个愉快的夜晚,热腾腾地出炉:感谢您一路陪伴我们成长,我们邀请您来参加十二道“果”味宴会。请着正装出席。菜单根据邀请的宾客的口味制定:有主菜,有汤,有甜点,不多不少,正好十二道哦。

  宴会的这天终于到了。早晨起床以后,我们厨师团队就开始做准备工作啦。 擦桌子,铺桌布,摆放拖鞋,洗菜,切菜。每个人都有分工。大家都干得十分投入。

  客人们快要来了! 餐桌已经布置好,啤酒饮料都摆放整齐,厨房的材料全部备好,小厨师团队正式开工:烧好的牛腩加入西红柿开大火再煮10分钟; 白酒煮蛤蜊,煮了一大锅,用上了少量高度白酒,您有没有闻到香味扑鼻呢? 美味的黄油焖蘑菇,简单易做,受到了宾客们的一致欢迎,出锅摆盘啦; 洗好切好的蔬菜,挤上沙拉酱,是双小妹的拿手好菜。

  主菜来了!好大的龙虾,大钳子比我的手都要长。龙虾煮熟后用大剪刀剪成两半,淋上黄油,撒上芝士,烤箱200℃烘烤15分钟。金黄色的芝士焗龙虾,色香味俱全!上菜啦! 宴会开始了。让我们干杯,和好朋友一起享用美食吧!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宴会很快结束了。但是没有结束的是我们果味团队继续研究美食的计划。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觉得有点饿呢?那么,欢迎来尝尝我的十二道“果”味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