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速冻!江苏今秋首破0℃
明起气温回升,11月3日又有一轮冷空气来袭
  10月30日清晨,薄雾笼罩中的石象路犹如仙境,晨雾光影也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来。两侧树木五彩斑斓,地面铺满金色的银杏叶,石象路又迎来了最美的季节。
  见习记者 王舒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余乐/文 赵杰/摄

  冷空气太凶猛,一下子就把江苏吹到了零下。10月30日,徐州丰县成为江苏今秋首度破零的城市,早晨最低温度只有-0.5℃。有小伙伴表示,仿佛一夜入冬!江苏全省最低气温也创下下半年新低。江苏气象预报,10月31日早晨还要继续冷。不过,11月1日起气温就要回升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0.5℃!

  徐州丰县昨天全省最冷

  10月30日早晨,看着外面金灿灿的阳光,觉得很暖和。没想到,一出门就被呼呼的北风吹愣了。阳光灿烂也丝毫掩饰不了这轮冷空气的凶猛。江苏气象说,10月30日江苏全省最低气温创下下半年新低。根据日气温统计图,南京最低气温只有7℃,已经相当寒冷了。徐州大部分地区更是被冷空气逼到了0℃左右。徐州丰县更是直接跌到了零下,以-0.5℃成为全省最冷的地方。

  这样的低温出现在十月份,可以说相当考验大家的穿衣能力了。很多人表示,穿上了秋裤还是冷得慌。也有人已经穿上了棉袄和羽绒背心。不过还有人表示,仍然穿着短袖、八分裤,真真是不怕冻。

  不仅仅是江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轮冷空气来势汹汹,全国预计有13个左右的省市最低气温都创下下半年以来新低。北方部分城市直接在速冻中,进入冬天了。

  今天淮北仍有霜或霜冻

  10月31日,江苏气温会稍微有些回升,但早晨还是非常冷。江苏气象预计,连宿徐淮将持续出现霜或霜冻,最低气温仍然只有4℃左右。南京10月30日最低气温在7℃左右,10月31日只有6℃到7℃,所以保暖工作仍要做好。最好加上秋裤啦!

  要说这次冷空气来袭,唯一让大家感到安慰的就是,没有凄风冷雨,而是维持了晴好模式。10月31日白天最高气温也会逐渐回升到17℃到18℃左右,并不算特别难熬。

  只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样的天气里,相对湿度低,空气非常干燥。需要多补水,加湿器也可以用起来啦!

  11月3日又有一轮冷空气要来

  目前来看,这波冷空气虽然凶猛,但也就影响到10月底。进入11月后,11月1日气温就开始回升了。先是最低气温全省上升到9℃左右,最高气温也再次上升到2字头,达到20℃到21℃左右。不过这么一冷一热,11月1日到2日江苏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雾,早晨出门要注意了。

  另一个坏消息是,11月3日前后,又有一轮冷空气影响江苏,到时候气温会再次下降。11月4日到5日,江苏北部地区又会出现霜或霜冻。提醒大家,早做准备。此外,11月2日到3日白天,全省空气质量将达轻度污染,短时中度到重度污染。白天,江苏部分地区还有轻度到中度霾。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东南风3到4级,6℃~

  19℃

  明天 晴到多云,9℃~21℃

  后天 晴到多云,10℃~2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