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2018年度国考管理类、财会类等专业吃香
报考江苏职位,应届本科生机会多

  10月30日,2018年度国考开始报名。16144个职位要招2.8万余人,你们都准备好报考什么职位了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管理类、经济金融类、财会类等专业,需求量比较大。绝大多数职位是面向基层和刚毕业的大学生招录。而江苏636个职位中,江苏省国税局就占了366个职位,超半数。江苏国税系统的职位基本不限基层工作经历、不限政治面貌,而且多数仅限本科生报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项凤华

  专业人才实行“2+X”考试模式

  专业一向是限制考生报考的头道门槛。专业可报的职位多,选择就比较多。2018年度国考,管理类专业最吃香,有7000多个职位可以报名。此外,经济金融类、财会类、法学类、计算机类、语言类、新闻类等专业人才,都有比较多的职位选择机会。

  此外,16144个职位中有150个职位对专业无要求。现代快报记者翻阅职位表发现,这些职位主要集中在海关、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铁路公安局等。不过,不限专业并不代表报考门槛比较低,比如,兰州铁路监督管理局要招1人从事铁路客运监督管理工作,不限专业,本科生以上就可以报名,但是要求有5年及以上铁路运输企业客运专业工作经历,1年及以上客运车长或队长岗位工作经历。

  还有一些专业人才需求量比较大,但都要求笔试加试或面试加试,主要来自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外交部、商务部等非通用语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等职位。这些职位招录将实行“2+X”考试模式,“2”是指公共科目,即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X”主要是指专业考试。比如,对于外交部的非通用语职位,“X”主要是指外语考试。这样就可以对考生的专业能力进行考察,满足招录机关的用人需要。

  即使不是特殊职位,多掌握一门技术也可能降低报考难度。比如,日照海关要招1名旅检人员,并不是非通用语职位,但是也要求朝鲜语专业的学生,朝鲜语要达到6级。

  江苏国税296个职位限本科生报名

  梳理江苏的职位表,2018年度国考在苏职位636个,其中江苏省国税局有366个职位。国税系统招考的人员主要从事税务征收管理、行政管理、信息化管理工作,因此大量需求经济学类、财政学类、计算机类、法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专业。记者注意到,国税系统的所有职位,本科生都可以报名。366个职位中,甚至有296个职位仅限本科生报名,占八成以上。而在“备注”中,很多职位又特别说明招聘“2018年应届高校毕业生”,这对于即将毕业的应届本科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这些职位虽然门槛不算特别高,但是招录进去后的要求很高。大部分职位都额外说明:本单位不提供宿舍,在本单位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部分职位备注:提供外地人员宿舍,但也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另一个招考大户、今年要招78人的江苏海事局,招考要求说得也很实在,所有职位都要在基层一线海事执法,需经常上船,适合男性。

  还有部分职位看上去可能会成为“爆款”。比如,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的职位要求门槛都很低。其中,泰州市邮政管理局要招1人,不限政治面貌、不限工作经验,只要是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专业的都可以报名。

  今起报名,尽量避开热门职位

  2018年度国考报名时间从10月30日8:00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8日18:00。10天的报名时间,很多考生前期会处于观望阶段,最后一两天往往是报名高峰期。在此,也提醒考生最好提前报名,不要等到最后。因为按照公告要求,11月8日18:00以后,如果资格未审核或者审核未通过,就不能再次报名或者修改报考职位了。

  而报名开始后,“百里挑一”“千里挑一”的职位也会逐渐出现。一开始就很热的职位,一般都会从头热到尾,也提醒考生尽量避开热门职位,增加考录几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