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练三个月龙舟就夺冠,校长都说没想到
南京中小学龙舟大赛上,几支首次参赛的小学生代表队表现都不错
  选手们随着口令和鼓点的节奏奋力划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10月29日,第11届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大赛在石头城遗址公园举行,17支龙舟队的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参赛选手来自10所中学、4所小学,其中,小学组是今年龙舟大赛首次设置的。南京市海英小学校长刘羽说:“赛龙舟不仅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更是一次接触传统文化的难得机会。”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王舒窈

  10月29日上午,2017年“水木秦淮杯”第11届南京市中小学生龙舟大赛在石头城遗址公园举行。本次赛事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17支龙舟队的300多名在校中小学生在外秦淮河上挥桨竞技。

  “一二!一二!”伴随着口令和节奏铿锵的鼓点,小学组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率先开赛。小队员们比赛异常激烈,4所学校的龙舟齐头并进,几乎一同撞线。

  历时两个多小时,普通高中组、职业中学组、特教组、小学组4个组别的参赛选手们,先后完成了1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及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经过激烈角逐,南京一中、中华中学、南京商业学校、南京市聋人学校、南京市海英小学等多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以往举办的都是中学生龙舟赛事,今年扩容,市教育局首次增设了小学生组,邀请海英小学、中华中学附属小学、三牌楼小学、金陵小学4支“迷你队”组队参赛,以便让更多孩子体验龙舟运动。

  海英小学校长刘羽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学校龙舟队是今年8月才组建的,这些六年级的孩子之前完全没接触过龙舟运动,没想到首次参赛就拿到冠军。

  三牌楼小学体育老师张博表示,未来该校将开设龙舟课程,将龙舟发展为学校优势项目。

  小选手们划桨动作十分标准,有市民好奇,他们是不是训练了很久?其实,很多选手都是今年夏天才“试水”龙舟,大多数队伍的训练时间不超过两个月。

  金陵小学队员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从选拔队员到参加比赛,满打满算只有一个半月。“孩子们课余时间非常少,周末时间也难协调,只能利用每天放学后的几个小时练习。”王女士说。

  南京商业学校是南京市龙舟文化示范学校。老牌强队如何训练?队员张宇说,他们的备战期也不长,每天只练两小时,集中训练了两周左右。“队里的老队员很给力,不管是技术指导还是心态调整,都给我们新手很大帮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