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音乐晚会拉开牛首山佛顶文化艺术周大幕
牛首山将打造“一镇一街一园”
  昨晚上演的牛首山音乐晚会带给观众震撼的视听享受

  10月26日晚,2017牛首山佛顶文化艺术周在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盛大开幕。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艺术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10日,其间,将有“四大名山 · 舍利文化”佛顶文化高峰论坛、艺术展、慈善义拍等活动。最新核心景观——摩崖石刻于10月27日揭幕。

  

  通讯员 金传春 周勇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文 马晶晶/摄

  10月26日晚,牛首山音乐晚会在佛顶广场露天舞台上演。整场音乐会分为佛顶心韵、丝路神韵、牛首禅韵三大篇章。南京艺术学院交响乐团、舞蹈学院等演艺团体倾情助阵,带给现场观众震撼的视听享受和文化共鸣。

  艺术周的精彩活动还不止这些。10月27日,“ 四大名山· 舍利文化 ” 佛顶文化高峰论坛将在佛顶宫多功能厅举行,最新建设完工的核心景观——摩崖石刻也将揭幕。此外,艺术周期间,“佛顶艺海”海峡两岸佛教书画艺术展、纪念赵朴初诞辰110周年艺术展对广大游客开放。

  据悉,牛首山提出了佛禅文化核心区、旅游功能配套区、产城融合拓展区“三大圈层”的规划理念,近阶段以落地实施金陵小镇、佛城西路文创街区、牛首山文化科技产业园的“一镇一街一园”战略为重点,加速推进产城人文一体融合发展。

  “一镇”,即打造金陵小镇。小镇规划面积为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将达90万平方米,总投资80—100亿元。小镇建设将秉承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理念,发展民宿客栈、禅修体验、健康养生、婚庆礼仪、戏剧演出、餐饮娱乐、金融服务等产业,努力打造成为产业配套齐全的旅游服务综合体。

  “一街”,即打造佛城西路文创街区。将佛城西路河海大学至牛首山段,在既有的教育、科研、文化等产业资源的基础上,通过引入文商旅游概念新业态,进一步丰富道路沿线产业综合配套,提升现有道路沿线风貌,努力打造成为集文化、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化生活艺术街区”。

  “一园”,即打造一个文化科技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约100亩,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通过加速孵化服务载体建设,围绕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产业布局进行招商引资,努力打造成为集文化创意、科技研发、企业孵化、企业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型文化创意产业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