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今天开幕
50多项活动让你“陶醉”

  10月26日上午,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在江苏宜兴陶都陶瓷城隆重开幕。本届陶瓷文化艺术节内容较往年更为丰富,50余项活动精彩纷呈,北京也将同步启动紫砂艺术巡展。

  

  黄琪

  今年的艺术节更有看头

  本届陶瓷文化艺术节以“陶醉中国、筑梦宜兴;以陶为媒、同创未来”为主题,相较于前两届,本届陶瓷艺术节内容丰富,更有“看头”,经过3个月的精心策划和方案筹备,组委会确定了“诚邀宾朋聚陶都、群英竞技陶为媒、百家争鸣论陶艺、名品巡展醉中国、古今中外名陶情、陶式生活在宜兴”6大主线、50余项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组织专业,更有“劲头”。其间,将举行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六届理事会、首届中国四大名陶展、第三届中国传统工艺艺术博览会等一系列高规格活动,还安排了第二届江苏陶瓷艺术大赛等一系列评选活动,为广大陶瓷艺术从业者展示才华、脱颖而出创造了机会、搭建了舞台,同时将举办产学研对接、创客论坛等活动,为陶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4日,“一带一路”紫玉金砂国礼紫砂艺术巡展仪式同步启动,24件精美的紫砂国礼产品亮相北京。据承办方介绍,此次巡展展出的紫砂作品,是由江苏紫玉金砂茶艺有限公司多年来联合清华美院、北京大学、中国《雕塑》杂志社和国内各领域知名艺术家及学者,设计创作出的优秀的紫砂茶具,它们或被联合国收藏,或走进人民大会堂、中南海,被用于重大国务活动。

  这里有7000多年制陶史

  宜兴是一个文脉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7000多年的制陶史、2200多年的建县史,孕育了宜兴特殊的地域文化现象,特别是陶瓷文化源远流长、紫砂工艺独步天下、名流大家代不绝书。

  历届的宜兴陶瓷文化艺术节,以陶为媒,会四海宾朋,对打响“中国陶都·陶醉中国”城市品牌,扩大宜兴“中国陶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紫砂,对于宜兴而言,既是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更是一份厚重的历史责任。宜兴市政府也将以举办第九届中国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艺术节为契机,更大力度地推动紫砂艺术的传承和弘扬,努力使“紫玉金砂”韵味更绵长、香飘海内外。

  相关新闻

  徐汉堂紫砂大展开幕

  10月25日,“观自在——徐汉堂紫砂大展开幕式”在无锡宜兴市博物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宜兴紫砂大师徐汉棠从艺65年以来首次举办大展,将持续至明年1月25日。

  徐汉棠大师出身于陶艺世家,1975—1976年入中央工艺美院进修。他富有艺术天才,功底扎实,善复制传统产品,也精于创新,工艺造型独具匠心,以冰裂纹装饰见长,作品似冰如玉,尤善作各式微型小盆,每有手迹,均称“汉棠盆”,被盆栽界珍藏。本次大展以“观自在”为主题,通过展览、座谈会等形式,从多个维度展示徐汉棠大师所作茶壶、花盆、书画等毕生精品及其夫人王庭梅作品共计300件(套),同时,徐汉棠大师还将徐氏家族的9件代表作品无偿捐赠给了宜兴市博物馆。 黄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