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前三季度江苏人均可支配收入26530元
分享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发展迅猛,近两成消费都在网上完成

  10月25日,江苏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前三季度江苏经济运行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江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60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与此同时,江苏老百姓的“钱袋子”也更鼓了,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30元,收入增速达到8.9%,比上半年提高了0.1个百分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七成多

  江苏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刘兴远介绍,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全省实现生产总值6260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2%。“这个速度与上半年持平,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领先全国0.3个百分点。”刘兴远说。

  从三大产业来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135.1亿元,增长2.1%;第二产业增加值28879.3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31590.1亿元,增长8.1%。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工业新产品产值迅速增长,列入统计的12种工业新产品中,有7种产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工业机器人、服务器、3D打印设备产量分别增长74.8%、69%、67.9%。

  人均收入同比增长8.9%

  在居民收入方面,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530元,增长8.9%,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161元,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04元,增长8.7%。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2871元,同比增长9.2%。

  经济稳中向好,也给就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据刘兴远介绍,今年1-9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1.4万人,同比增加4.56万,增长4.3%。9月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2.99%,仍处于较低水平。

  近两成消费在网上完成

  口袋里更有钱,消费能力也在增长。刘兴远说,消费继续成为拉动江苏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前三季度全省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9.5%,稳居“三驾马车”之首。与此同时,老百姓不光有钱买买买,而且买的东西也在提档升级,消费品种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消费形态从物质型向服务型转变,品质升级类和服务性成为消费新热点。

  而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分享经济、网上零售等众多新业态的迅猛发展,也在更大程度上激发了市场消费活力。刘兴远提到了几个数字,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161.7亿,同比增长10.9%。其中,限额以上批零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零售额701.9亿元,同比增长56.4%。

  其实,通过网络渠道销售额所占比例还是不小的,刘兴远说,从全口径来算的话,网络零售额大概占全社会零售额的10%以上,今年上半年甚至占比达到18.8%,也就意味着将近两成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是在网上完成的。

  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3.3%

  前三季度,江苏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趋稳,各项投资当中,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70%以上。据介绍,各类投资当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7333.5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2.6%。

  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下,江苏楼市去库存效果明显。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045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9275.7万平方米,增长0.1%。从待售面积来看,到今年9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3.3%,降幅比上半年扩大0.4个百分点。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