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城镇居民人均月收入超4500元
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增速跑赢了GDP;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受欢迎

  10月24日,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前三季度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703.4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8.1%。居民收入跑赢了GDP,前三季度,全体居民收入增速达到9.2%。收入绝对数也明显增长,南京城镇居民收入已经破4万,算下来平均每月收入超过4500元。前三季度南京哪种户型房子卖得好?数据显示,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最畅销,销售同比增长21%。

  

  见习记者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南京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

  老百姓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而且收入增速还跑赢了GDP。从统计数据来看,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890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加快0.2、0.1个百分点,增幅继续快于GDP的增长速度。按常住地分,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672元,增长8.9%。这个收入按每月来计算的话,相当于城镇居民每月收入为4519元。

  刚需小户型受欢迎

  房地产市场调控依然继续,从投资来看,前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1668.78亿元,占全社会投资的36.5%,同比增长22.8%。从全省看,南京房地产投资总量占全省房地产投资的22.8%,位居省内城市第二,略低于苏州的1799.17亿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末,南京房屋待售面积340.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0.6%,比去年末减少95.8万平方米。

  从房地产销售情况来看,前9个月,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5.6%,其中住宅同比下降1.7%。

  南京市统计局相关人士介绍,90平方米以下户型销售同比增长21%,这也是各户型当中唯一同比增长的,说明刚需小户型还是最受欢迎的。

  SUV和新能源汽车成拉动主力

  作为南京四大主导产业之一,汽车产业发展迅猛。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汽车产业实现工业产值1654.77亿元。从主要工业产品表看,前三季度,全市整车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6%。

  今年前三季度,南京的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共生产12.8万辆,同比增长278.6%;新能源汽车生产1.06万辆,同比增长88.3%,新能源汽车的月生产量与2014年开始统计新能源汽车比较,增长了10倍。由此可见,SUV和新能源汽车等新产品汽车的高速增长是拉动汽车产业快速增长的推动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