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自然灾害推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

  江苏省减灾委员会昨召开全体会议

  自然灾害推行分级负责、属地管理

  快报讯(通讯员 季静 记者 项凤华)10月23日上午,江苏省减灾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全体会议。省减灾委主任、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减灾委副主任、民政厅厅长侯学元做工作报告,省减灾办主任、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就《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和《<江苏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任务分解方案》(草拟稿)两个文件的起草做说明。

  陈震宁在讲话中指出,更加注重灾前防范,将更多的资源和力量调动到灾前预防上来;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中统筹考虑防灾减灾救灾因素;不断完善责任体系、整合资源力量,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要健全统筹协调、分工负责,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自然灾害管理体制,完善信息共享、社会参与、军地协同、交流合作机制,提升灾害防范、综合减灾、救援救助、恢复重建能力,不断开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规划落实、灾害防范、综合减灾、应急救灾等4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侯学元回顾总结了2016年以来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江苏将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着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重特大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做好各项救灾应急准备,加强城乡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