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聚焦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共度“十九大时光”, 聆听江苏基层 党员群众的心声
十九大报告中 哪些话打动了你
  南京树德里社区居民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东南大学师生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高铁南京南站候车厅直播十九大开幕盛况,不少旅客驻足观看
  徐州泉山区奎园社区居民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今天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很受鼓舞。”

  “看到伟大祖国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报告里提到了国家取得的科研成绩,这些成绩让我们科研工作者非常振奋。”

  ……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江苏大地激起热烈反响。现代快报记者在全省17个点,记录下了这些来自基层的心声。

  

  通讯员 杨鹏飞 吴锡平 翟梦杰 杭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钟晓敏 李娜 徐岑 金凤

  严君臣 孙旭辉 李伟豪 姜振军 张海峰 王晓宇 毛晓华

  高达 臧晓松 徐振 林清智 陆文杰 马晶晶 施向辉 文/摄

  地点:

  江苏省物价局

  人物:

  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

  许华兰

  心声:我是物价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的问题比较关注。习总书记的报告中,对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话题都有提及。总书记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我认为这说出了老百姓的心声。

  今后,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全力做好价格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地点:

  南京市秦淮区树德里社区

  人物:

  社区居民 朱金红

  心声:我今年74岁了,是树德里社区的老住户了。十九大召开是国家的一件盛事,我特意穿了一件紫红色的衣服,还化了个淡妆,到社区收看开幕盛况。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这句话我特别有感慨,还把它记在本子上,在旁边打了一个“五角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在秦淮河畔逸仙桥段住了几十年,以前那里杂草丛生,大家只能绕道而行。如今,通过河道整治,河水变清了,岸边绿树成阴,我几乎每天都会去散步,身心愉悦。

  地点:

  高铁南京南站

  人物:

  乘客 袁居政

  心声:我是一名灯具销售人员。因为工作性质,经常要在各个城市穿梭,也感觉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高铁站越建越多了,乘坐高铁的人也越来越多。现在,我从浙江出差来南京非常方便,去其他城市也有便捷的交通。

  我希望国家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环境越来越好,高铁里程越建越长,以后出行更方便、更快捷、更舒适。

  地点:

  江苏省民政厅

  人物:

  社会救助处主任科员

  王凤霞

  心声: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之后,我感受颇深。尤其是总书记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感受到了身上担负的责任和压力。

  对社会救助工作者来说,“初心”就是时刻将困难群众装在心中,“牢记使命”就是让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发挥社会救助体系在脱贫攻坚中的托底和保障作用。下一步,我在工作中一定会贯彻落实总书记报告中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社会救助工作。通过提高救助标准做加法,强化政策优惠做减法,形成制度合力做乘法,扩大救助资源做除法,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社会救助的温度,让困难群众在小康路上不掉队。

  地点:

  东南大学

  人物:

  科研院副院长

  张晓兵

  心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让我很有感触。这些成绩的取得,使我们科研工作者非常振奋,这充分体现了国家的科研实力。

  作为科研人员,我们要把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重大计划作为重点工作,体现我们东南大学科研实力,用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

  地点:

  无锡江阴华西村

  人物:

  华西村纪监委副主任

  朱蕴海

  心声:十九大报告提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两句话我听后心潮澎湃,因为华西村一直就是在走这条路的,我们的发展是依靠人民,我们的发展成果让人民共享,华西村的初心就是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

  展望未来,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我相信华西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地点:

  徐州泉山区奎园社区

  人物:

  社区副主任 魏超

  心声:习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特别是听到“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环境状况得到改善”这句话的时候,我感慨颇多,并由此联想到了咱们徐州的变化。过去的徐州是“一城煤灰半城土”,现在的徐州是“一城青山半城湖”。谁能想到,原先的煤城,如今到处是青山绿水,风景秀丽,一点也不比江南差。

  家乡有如此大的变化,作为一个徐州人,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地点:

  常州大学

  人物:

  机械工程学院大四学生

  冯琪

  心声:我是一名来自苏北农村低保家庭的孩子,父亲因为事故致残,母亲是农民。五年来,我们家的变化非常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真真正正普及到了农村低保户,让我们全家受益。

  五年来,我见证了自己家庭的改变。之前,我们家的生活非常拮据,后来通过与村里的党员结对,国家的各项补贴发放,全家的生活有了稳定保障。此外,常州大学也为我提供了助学金,并对学费进行了减免。

  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作为学生党员,在以后的日子里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点:

  苏州高铁新城

  人物:

  高铁新城经济发展

  有限公司职员 俞希晨

  心声: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对此我深受感动。身为苏州高铁新城的职员,我感到非常光荣。奔波在公司与工地之间,我时时刻刻感到责任重大。总书记的这一番话,无疑为我们这些一线工作者注入了无穷的动力,再大的困难我们也一定能够克服。

  我的工作是绿化设计方面的,总书记也提出了要“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决不能辜负期望,有责任也有义务把工作做好。高铁新城是一片充满活力和挑战的沃土,我身边的每个同事都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地点:

  南通崇川区濠阳社区

  人物:

  社区邻里党支部书记

  何玉兰

  心声:听完报告,我非常兴奋和激动,报告的内容很全面,而且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这五年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过上了好日子,工资涨了,交通便利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作为老南通人,我非常真切地感受到家乡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我也殷切地祝愿社会发展越来越好,早日实现中国梦。

  地点:

  连云港海州街道

  新建社区

  人物:

  社区党委委员 卞光华

  心声: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几年,从我身边的变化就能看出来:城市道路变宽了,小巷变干净了,河水变清了,大家健身的地方变多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地点:

  中建二局淮安项目部

  人物:

  项目部党小组长

  陆路

  心声:作为中建二局的一名基层党员,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备感振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和同事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将工匠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中,精益求精,创造精品,为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地点:

  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

  五星派出所

  人物:

  派出所所长 孙华军

  心声:听完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我很激动,也很振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既是对人民群众的深情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更是我们每一位民警的奋斗目标。

  “依法行政,公正文明执法”,是我们警察最基本的职业素养和要求,做事办案要按照程序和规定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依法打击和惩治黄赌毒黑拐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更是对我们公安机关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贴近实际,更接地气。

  地点:

  扬州大学

  人物: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

  余力

  心声:作为一名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此时我心潮澎湃。我为自己能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而骄傲和自豪!

  作为宣讲团成员,我们必将以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地点:

  镇江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

  人物:

  服务大厅负责人

  栾仲文

  心声:听完十九大报告,有一句话深深打动了我:“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我从事住房公积金工作,目前年轻人的住房刚性需求还是很大的,但是房价给他们造成了一定的经济压力。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这个观点,让人非常振奋。

  地点:

  泰州市交警支队

  医药高新区大队

  人物:

  事故中队民警 戚俊中

  心声:作为一名从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的民警,从警8年来,我感受到人民群众很关注“公平正义”的问题。今后在工作中,我将以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引领,认真倾听每一位人民群众的诉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这几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也不断增多,与此相对应,城市道路越来越堵,空气质量也受到一定影响。我希望广大市民像习总书记倡导的那样,多选择绿色出行,这样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加美好。

  地点:

  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人物:

  园区党工委书记

  孟凯

  心声:今天,我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非常振奋!尤其是报告中提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充分契合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发展目标和发展理念。

  我们园区正处在快速成长期,有很多发展机遇。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着重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品牌提升等方面的工作,坚持做大做强园区电商产业链条,确保今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0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10亿元的目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