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每逢节假日,公车全部入库封存
淮安市淮阴区“三个一”引领“后车改时代”,使用效率提高了,能源经费减少了

  规范管理“一本账”,织密保障“一张网”, 创新服务“一站式”。“三个一“成了淮安市淮阴区自2016年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来,现在对公车管理的创新举措。

  

  张海峰 孙国浩

  9月30日下午6时许,最后一辆外出的公务用车回到淮阴区政府大院。

  “除了应急值班车辆外,其他车辆全部封存,直到长假结束后启封。”淮阴区政府办副主任、区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凯权说,从区领导到区直机关干部职工,从平时用车到节假日封存车辆,淮阴区“后车改时代”平静而有序。

  自2016年启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来,经过多轮拍卖,除了公、检、法、司及市管等十二个执法部门执勤执法车辆外,淮阴区仅留66辆一般公务用车供统一调度使用。

  “加油225.97元、33.93升,加油时里程表为90061公里。”近日,苏HC6166车辆司机王郑用手机拍下加油机、车辆仪表盘上的相关数据,传到淮阴区机关事务办的微信群里,公务用车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再复制、记录、存档。

  “从用车到加油、保养、修车,全部要拍照、留痕,都有‘一本账’,司机没有任何‘车轮腐败’的空间。”王郑如是说。

  王郑说的“一本账”,体现了淮阴区从严引领“后车改时代”的制度化努力。

  今年3月1日,淮阴区公车调度平台投入运行,按规定配给区委书记刘泽宇、区长朱晓波的实物保障用车率先纳入平台管理,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积极支持,为淮阴区顺利进入“后车改时代”打下了基础。

  “在区主要领导的支持和率先垂范下,全区用车保障‘一张网’越织越密。”徐凯权告诉记者。 “一张网”之下,淮阴区努力提升车辆使用效率、节约了能源经费。

  9月30日早上7点多,淮阴区机关事务办刘超、梁舒雅等工作人员就按时将《为什么不能疲劳驾驶?》《这些地方千万别停车》等用车常识发到“淮阴区机关干部职工私家车群”。

  今年5月,依托微信群、服务卡,淮阴区机关事务办以团购方式集中为机关职工私家车办理车辆保险、油料供应、维修、违章以及事故处理等“一站式”车辆保障服务,将服务对象从少数领导干部为主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从公务用车拓展至私家车。

  “一站式服务‘吸粉’众多,微信1群已满,2群快满,也登记发放了300多张《淮阴区机关干部私家车服务卡》。”葛和耀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