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大咖带你跑,美女边跑边直播,“宝玉”“恐龙哥”来助阵
2.8万人跑南马!业余选手逆袭, 南京小伙勇夺季军
  10月15日上午7点半,2017南京马拉松在南京奥体中心东门开跑
  大咖祁智
  美女贝贝
  “恐龙哥”
  “蝙蝠侠”
  “无脸男”
  “宝玉”哥哥
  “野人”
  南京小伙狄鋆喜获全马男子组季军

  10月15日上午7点半,2017南京马拉松在南京奥体中心东门迎着蒙蒙细雨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的2.8万选手参赛。现代快报·ZAKER南京对赛事进行了直播,让没有来现场的网友们也一览今年“南马盛宴”。直播中,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叔叔给大家聊雨中跑马的感受,现代快报特邀美女主播装扮成“悟空”,边跑边直播,给网友们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这次男子全马的冠亚军毫无意外落入非洲参赛选手囊中,而第三名则是来自南京的业余选手狄鋆,他也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中国选手。现代快报记者还了解到,这次女子全马的前三名全都是业余选手。

  

  见习记者 谢毓灵 耿朴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徐岑 是钟寅 王瑞 张瑜

  顾炜 马晶晶 吉星 文/摄

  大咖祁智:奔跑是最大的自由

  “我们是业余选手,不在乎成绩,大家快乐就成。”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现身南马,因热爱跑步,今年他已跑了七八次半程马拉松了。早上天公不作美,细雨如织,祁智却很乐观:“我跑马拉松最好的成绩,就是在雨中跑出来的。我认为,在雨中人会凭着本能往前跑,不会想其他事情。”

  “跑马拉松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准备。每个人都能跑南马,不能全马,可以半马,还可以迷你;跑不动也可以走下来。”祁智说,用自己最适合的方式就行。他还指出,跑步也要注意营养,不吃饭光运动是不行的,“我是吃得多,跑得多,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这样挺好的,因为生活不仅仅是跑步,饮食也是重要的部分。”

  比赛期间,很多粉丝认出了祁智。“有个小朋友沿街跟我打招呼,在碑亭巷我还遇到自己的学生在街边给我拍照。”他说,在南马比赛中能遇到熟人,特别幸福。“我觉得,能够跑到底就算成功,一路上有平常骑车乘车时没有的好心情,也算成功。”他还给现代快报·ZAKER南京的网友送上祝福:“希望大家爱跑步,爱生活,奔跑是最大的自由,而自由是最大的幸福。”

  有颜值,有活力!美女边跑边直播

  边跑马拉松边视频直播你见过吗?当天,现代快报·ZAKER南京邀请了一位美女参赛选手贝贝做主播,以跑者的角度,挖掘现场最好玩、最特别的瞬间,为跑道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贝贝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是跑马达人,参加过多次马拉松,每周都会环玄武湖跑四次。“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南马,不求成绩,只想玩点不一样的。”她说,而这次不一样就装扮成了“悟空”造型。直播中,贝贝一边跑步,一边气喘吁吁地跟周围的跑友互动,并为网友介绍沿线美景和补给站美食。最终,贝贝以2小时35分的成绩完成半马。

  “秋高气爽,很适合跑马,第一次边跑马边直播,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非常享受这种感觉,算是给自己留个纪念。”跑步给贝贝的人生带来很大影响,不仅让她充满活力,还让她悟出不少人生道理,更重要的是,她在跑步中,还和“跑友”收获了一份甜蜜的爱情。贝贝说,她以后还会继续奔跑在路上。

  直播中,这位有颜值有活力的“氧气美女”也吸引了不少网友为她点赞。“喜欢这么元气十足的女孩子”“美女好拼啊”“隔着镜头都能感觉到累”……

  才跑3年,南京小伙喜获全马男子组季军

  惊 喜

  近年来的马拉松赛事,非洲选手们拿冠军已司空见惯。2015年南马中,男子组前8名被非洲选手瓜分。本届南马中,来自非洲的肯尼亚选手Eliud Matu Weru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全程组男子冠军,成绩是2小时20分27秒,第二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Etana Teshome Gelana,成绩是2小时23分20秒。第三名是来自南京的业余选手狄鋆,其实是2015年开始跑马的业余选手。

  “来了,是我们中国选手!”还没到达终点线,南京小伙狄鋆就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作为本届南马全程男子组第三名,他以2小时28分35秒的成绩,成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中国选手。狄鋆说,这次总体发挥较好,但对成绩还不是很满意,“比冠军落后8分钟,虽然名次很不错,但成绩还有待进步。”

  狄鋆说,今年是他第三次参加南马,去年跑进了前十。“9月17日,我刚刚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跑了2小时25分。”狄鋆说,11月中旬,他还将赶赴上海,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马拉松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大的Party,让五湖四海的人聚在一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女子组中更有一些业余跑步爱好者“逆袭”。全程女子组的前三名,都是清一色的中国姑娘。“我们都是跑步的爱好者,今天也是以平常心在跑,没想过成绩。”全程女子组冠军柯海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曾经的残奥会冠军跑马全凭耳朵“认路”

  “我现在右眼基本上看不到了,左眼大概有0.1左右的视力。”10月15日上午8点50分,在南京马拉松半程终点情侣园门口,现代快报记者遇到了获得本次南马半马比赛的第九名选手祁顺。据悉,本届共有9000人报名参加半马比赛,获得半马冠军的李子成仅用时1小时6分11秒,而祁顺的成绩是1小时17分50秒。“上个月我跑了两场全马比赛,所以体力不是太好,能有这样的成绩我还是挺满意的。”他说自己患有先天性弱视,在比赛中完全凭借听力辨别比赛。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2000年起,祁顺开始跑步生涯,2008年北京残奥会男子马拉松T12级比赛中,他以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2015年,祁顺获得国际田联世锦赛田径男子马拉松比赛大众10公里跑冠军。如今33岁的祁顺已退役,目前在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运动中心做教练,并带领江苏省残疾人田径队,这次他还带了不少队员前来比赛。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本次比赛中,还有一支特殊的参赛队伍,来自香港伤残青年协会的伤青轮椅队。据了解,伤青轮椅队成立已有五年的时间,先后参与过香港渣打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长沙马拉松、郑开马拉松、福州马拉松、中山马拉松、大连马拉松等赛事,此次他们来到南京马拉松,共派出了20名选手参加迷你健身跑项目。

  “宝玉” “恐龙哥” “蝙蝠侠”都来抢镜

  正儿八经的选手间,赛道上也来了不少“活宝”。手持金箍棒的大师兄、胖乎乎的八戒、可爱的熊本熊、炫酷的“蝙蝠侠”……现场可以说是相当欢乐。

  还有一个“骑”着恐龙的小哥,摇摇晃晃走在赛道上,一亮相就成为焦点。这位“恐龙哥”告诉记者,他算是南马的“老人”,去年就来凑热闹,今年专门花两万块钱找专业团队定制了“恐龙”,报名5公里迷你跑继续来耍宝,不为成绩,图的就是一个开心。

  不仅如此,“宝玉”哥哥带着“黛玉”妹妹也来跑马,丐帮帮主、无脸男和各类卡通人物也来凑热闹。南马赛道俨然成了秀场,吸引众多市民拍照围观。

  除了各种个性装扮,很多家长也蛮拼的。

  一位参赛选手带着4岁半的儿子参赛,不是亲子跑,而是推着小推车带孩子跑全马。此前他们参加过一次北马了,推车跑下来四个半小时。还有位小朋友陪爸爸冲刺全马终点,萌翻观众,赢得现场一阵喝彩。

  选手心脏骤停,交警紧急处置让他“死里逃生”

  上午8点半到9点前后,南马大部队从新街口经过。志愿者和医疗人员开始忙碌起来。沿路一排排矿泉水和功能型饮料,都倒在纸杯里一字排开。医疗人员更是忙碌,拿着喷雾,不停地对着选手们的腿部、脚、关节等地方喷,缓解酸痛。没一会儿就用空了三十多瓶。来自南京中医院的医生表示,才刚刚跑过十公里,选手们的状态都不错,没有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来到医疗站的人主要需要喷雾、创口贴和绷带。“选手有一些扭伤或者肌肉表皮破损,简单处理一下,都还继续比赛。”

  不过,上午10点10分左右,在情侣园门口附近,一名参赛选手突然失去意识倒在了地上。正在执勤的南京交警九大队教导员卞胜东和民警刘永永赶紧上前查看,发现选手心脏已经停跳,情况危急。卞胜东当即向江北分局南马指挥部汇报。幸运的是,在等待救援的过程中,两名有抢救经验的参赛者和民警一起,对昏迷不醒男子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护车赶到后,立即对昏迷男子进行体外除颤。庆幸的是,随后该男子心跳恢复。目前,已经被送到军区总院进行治疗。

  现代快报记者从医院获悉,该男子姓刘,今年30岁。目前,该男子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