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台风“卡努”撞上今天早高峰

  

  明后两天风雨持续 本周后半段转晴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有点凶猛,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早晨将直接影响华东、华南地区,江苏也在影响范围内。江苏气象发布大风警报,全省普遍5级风,最大阵风将达7级。今天早上,上班上学出门,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周日,约定要来的雨没怎么下,飘了一阵天就转阴了。昨天没下的雨,都留给今天了。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20号台风“卡努”将于今天凌晨到上午,在广东湛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由于台风临近,水汽充足,浙江中东部、上海南部都有暴雨到大暴雨。紧邻的江苏,虽然没有大范围暴雨,但是局部地区雨也不小。

  江苏气象预报,昨天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有雨,其中东南部地区雨较大,局部有大到暴雨。今天,雨也主要集中在沿江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则以阴天为主。

  气象台表示,今天早高峰路上,沿江和苏南地区也正是风大雨大的时候,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注意防风防雨。

  秋天的台风和夏天的台风还不一样。气象专家表示,与夏季台风相比,秋季台风容易和冷空气结合,影响范围也会变广。所以,这次“卡努”虽然是在华南登陆,但也给华东地区带来了大范围风雨天气。

  台风登陆往西边走了之后,远离台风的江苏也晴不了,冷空气又迅速补位了。因此,明后两天,江苏全省又有新一轮雨水。阴雨持续,最高温度在18℃左右。10月18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只有12℃,阴冷潮湿还要伴随大家。

  不过,本周后半段天气终于放晴转好了,江苏的小伙伴们也能迎来一段真正秋高气爽的美好天气。目前来看,10月19日起天气就会转晴。最高气温也会回升到20℃左右。小伙伴们期待吧!这周就可以踏着阳光出门赏秋赏菊赏红叶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中南部地区雨量小到中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5℃~19℃

  明天 阴有阵雨,15℃~18℃

  后天 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13℃~17℃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