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天牛入秋也猖狂,法桐“很受伤”
园林部门已采取多种措施治理虫害

 快报讯(见习记者 王舒窈 记者 余乐)喜欢蛀食树干的天牛,是南京法桐、樱花、垂柳等行道树的天敌。通常每年六七月是天牛虫害的高发期,但是,近日现代快报记者在丹凤街等处发现,路边法桐树干上虫洞显眼,园林工人在加紧掏挖天牛。已经入秋,天牛为何还如此猖狂?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今年夏天高温期长,雨水也较多,气候条件适合天牛生长,因此天牛一直猖狂到了现在。“天牛属于蛀干害虫,特别狡猾,老的一批变成成虫爬出来后,新一批虫卵仍然留在树干内,待气温合适、长成幼虫后,就开始啃噬树干。”园林专家说。

  据了解,园林部门已经采取多种措施治理天牛虫害,“生化武器”“打针体检”齐上阵。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人工掏挖、剪除虫蛀枝干,还会利用天牛天敌来进行“生物大作战”。此外,往虫洞里注药也是对付天牛的常用办法。

  但想根治天牛虫害,仍然有点难,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市区行道树以法桐为主,同种树木生病后容易相互传染。园林专家表示:“未来,南京将丰富行道树的种类,避免暴发大规模病虫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