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四岁开始照顾重病母亲,高中、大学将母亲带在身边读书
河南女孩想带妈妈读研
  祁晓岩在给妈妈洗头

  从4岁开始就照顾几近失明的母亲,在父亲长期在外打工的情况下,河南濮阳县的小女孩祁晓岩在自己高中、大学阶段一直将母亲带在身边照顾。如今,大学即将毕业,母亲的病情却突然恶化,医院甚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这一度让祁晓岩放弃了考研的想法,但是母亲得知她的想法后以放弃治疗为威胁。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考上研究生,然后带着妈妈去读研”。祁晓岩表示。

  母亲鼓励重拾考研决心

  出生在河南濮阳县一个小村子里的祁晓岩,今年23岁,在读大四。但是在她刚两岁时,妈妈的眼睛开始由模糊变得几近失明,双腿也变得沉重麻木无法行走。最后被确诊患上世界上罕见的不治之症——视神经脊髓炎。

  父亲外出打工挣钱,祁晓岩一边照顾病重的母亲,一边上学,而且学习成绩斐然。

  一个月前,祁晓岩的妈妈再次犯病,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并表示已经无可奈何。

  明年6月祁晓岩即将大学毕业,想着现在一日三餐都是咸菜和酱的生活,她读研的想法一再动摇。并且由于一直在忙着照顾妈妈,到现在为止,她还没有准备考研的资料。但是妈妈听说她想放弃考研之后,以放弃治疗为威胁,希望女儿的学业能一路走下去。看妈妈态度十分坚决,祁晓岩决心试一次。

  4岁洗衣拎不动急得哭

  祁晓岩告诉记者,她从4岁就开始照顾妈妈,也是那个时候起,她变得越发坚强。“那时候就学会了洗衣服,稍微大点的衣服一沾水我就拎不动,特别是冬天一洗衣服就急得哭,拎不动,手又冻得生疼,经常是一边哭一边洗。” 祁晓岩回忆道。

  7岁时,她上了本村的小学。从那时起父亲便外出打工挣钱,每天照顾妈妈的任务便落在了她肩上。

  带母上学一天定七个闹钟

  初中毕业后,祁晓岩考上了濮阳县一中。学校在县城,离乡镇老家较远,经再三考虑,晓岩决定带着妈妈去上学。晓岩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屋子边读书边照顾妈妈。

  虽然照顾母亲要花费很多时间,但祁晓岩从没耽误学习,家里的奖状和荣誉证书有好几摞。

  高中毕业后,祁晓岩带着妈妈来到了河南新乡市上大学,她担心自己忙起来把照顾妈妈的时间给错过了,便在手机上定了七个闹钟。这些闹钟有给妈妈喂水喂饭的时间,有擦拭身体的时间,有换药清理伤口的时间,有量体温血压的时间,有按摩康复的时间。据《法制晚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