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台风“卡努”说来就来 双休全省有雨
南马可能要雨中开跑啦

  10月13日,阳光乍现,满满的金色铺了一地,这样的天气才是初秋该有的模样。然而,10月14日,江苏还是要重回阴雨的怀抱。双休日碰上下雨天,着实让人郁闷。特别是,10月15日,南京要举行马拉松,雨水会添不少麻烦。提醒大家双休日出门记得带伞。如果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不妨宅在家里哦!阴雨天和赖床也很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才晴一天双休日又下雨,周日雨更大

  雨断断续续地下了两天,把大家冻得够呛。10月13日,阳光透过云层洒下来,着实让人惊喜了一把。虽然阳光不够灿烂,户外高温也就20℃左右,还是有点冷,但这已经算是近期难得的好天气了。阳光好,叶子红,能见度高,连空气都是秋天独有的干燥,这样的秋天才是大家想要的。

  如果没能抓住10月13日的阳光,那么下一次想要晴天,又要等一段时间了。天气说变就变,10月14日起,江苏全省又要迎来一次降雨过程。其中,沿江苏南地区率先转雨,其他地区也会慢慢变天。到了10月15日雨就更大了。沿江苏南地区普遍中雨,局部大雨。这样看来,相比于周日,周六的雨要小些。如果出门可以选在周六。

  由于下雨,气温也按下回升的暂停键,未来三天全省维持在19到20℃左右。短袖可以整理整理收起来,要穿秋装了。

  受台风影响,下周一还有阴雨

  这次的雨,跟前两天冷空气带来的雨还不太一样,而跟台风有些关联。10月12日下午,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正式生成。10月13日3时前后,“卡努”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东南部、海南岛等地都有强风雨。

  这个台风虽然对江苏没有什么直接影响,但是台风外围的偏东气流,也给江苏带来了充沛的水汽。所以双休日的这波雨水,多少都和台风脱不了干系。而10月16日,下周一,江苏不少地区仍要受台风外围影响,出现阴雨天气。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小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4~19℃

  明天 阴有阵雨,雨量中等,15~18℃

  后天 阴有阵雨,15~19℃

  相关新闻

  秋风秋雨中 明孝陵石象路色彩斑斓

  秋风秋雨中,被称为南京“最美600米”的明孝陵石象路又来到了一年中最惊艳的季节。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石象路观察发现,两侧榉树渐渐变红,银杏树叶开始泛黄,乌桕、枫香也交错显出红黄绿三色,加上四周飘香的桂花,仿佛置身色彩斑斓的画卷。虽然预报双休日有雨,前往游玩赏秋的人估计不会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余乐/文 赵杰/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