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现代快报“国际菁英训练营”第二场落地活动周日开启
快来抢座!北美名校透露面试“秘密”

  10月15日,现代快报倾力打造的“国际菁英训练营”第二场落地活动——2017秋季北美名校见面会将在南京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盛大开启,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南京大学附属中学和南京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将组团参加。

  现场,除了有加拿大留学、移民最新政策的分享,还有不少北美名校包括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招生官与你面对面交流并模拟面试。活动全程将在ZAKER南京频道同步直播,欢迎围观互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戴明夷 舒越

  模拟面试,北美名校招生初体验

  “请简述你的个人竞争力以及对工程专业的认识;请给出一个关于房屋刷油漆的工期设计方案……”这些就是招生考试官为工程专业学生准备的模拟面试题。比如“给出房屋刷油漆的工期设计方案”这个题目,并非要学生给出详细的工期表,更多是想考查他们的逻辑思维以及考虑事情是否全面,如果能在其中体现出创新的意识就更好了。

  据了解,加拿大名校最早没有面试要求,只要标准化成绩即可。4年前,多伦多大学Rotman商学院率先提出视频面试要求。次年,多伦多大学主校区工程专业和UBC尚德商学院也对申请者提出视频面试的要求。2016年申请季,滑铁卢大学AFM项目、工程专业提出视频面试要求。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中加班高三学生尚奕涵得知有模拟面试的机会,联系到了“国际菁英训练营”。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自己正在准备各种申请材料。“我想申请工程专业。”他说,自己英语底子还不错,雅思已经考了7分,现在的任务就是在写申请材料,“不了解每个学校的面试官到底看重什么,所以我想还是当面交流下,做到心中有数吧。”

  记者了解到,尚奕涵已经被安排在10月15日当天作为学生嘉宾,与他心仪的学校面试官进行5分钟左右的模拟面试。活动全程也将在ZAKER南京频道同步直播,欢迎大家围观留言。

  这里有你想知道的最新留学资讯

  “我儿子今年高一,在南京雨花台中学的中加班,还没定专业呢。”得知有北美名校见面会,陈女士表示非常期待能获得一些专业选择方面的指导。她说,儿子外公以前是学医学的,所以对医学类稍有倾向,“我最关心的两个问题就是加拿大名校对学医的申请者有什么要求,以及目前加拿大有哪些大学专业排名世界前列。”

  南京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国际部主任唐一娜说,“明年春天,学校首批中加班毕业生将组团赴加拿大留学。目前,他们正准备留学签证事宜。我听说加拿大签证挺难的,如何能提高签证通过率?”唐一娜表示,对国际部基础较好的孩子来说,迫切需要北美名校方面的招生信息;对家长来说,签证条件及留学后孩子的出路等是急需了解的信息。

  2017秋季北美名校见面会现场,专家将和大家分享加拿大留学、移民最新政策,除此之外,活动还邀请了北美名校包括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沙大学、约克大学等招生官,共同探讨北美留学前景。可以说,有关北美留学的问题,在这里几乎都能得到答案。

  “国际菁英训练营”是现代快报打造的公益平台项目,主要针对12~18岁的中学生群体推出核心素养、课外实践活动平台,并就培养学生的领导力、沟通力、学习力、创新力和职业力5大综合素质提供线上线下互动交流,致力于“让你的卓越被世界看见”。

  时间:10月15日(周日)

  14:00~15:30

  地点:南京长江路300号

  圣和府邸豪华精选酒店B1府邸厅

  报名对象:12~18岁,有意北美留学并想提高综合素质和挖掘个性特长、适应未来国际竞争的中学生

  加入我们可获得如下权益:

  ●有机会参加现代快报“爱心工作室”志愿者公益活动;

  ●有机会获得现代快报免费公开课名额,内容涉及沟通力、领导力、创新力、学习力及职业力提升, 并获得相关专家规划及实践体验机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