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幸福舞起来,快乐嗨起来
2017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决赛昨日在宁举行
  2017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决赛现场

  10月12日下午,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文联、省广电总台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幸福舞起来”2017江苏省广场舞大赛,在江苏五台山体育馆举办了决赛展演和颁奖活动。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为获奖者颁奖。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文 施向辉/摄

  决赛现场

  超过3000人一起舞动

  昨天南京迎来一场秋雨,但参加决赛的选手们的热情并没有丝毫减退。

  比赛开始前,各支队伍仍在彩排。“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苏州人最美的舞姿展现给大家。”这次代表苏州进入决赛的昆山琼花广场舞代表队来了46人,其中,苏州昆山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张凯和广场舞协会主席吴建华也来到现场,两位重量级舞蹈老师义务帮忙彩排、走台、完善节目编排。

  代表苏州参赛的另一支队伍,由32位苏州幼师的00后在校学生组成,她们则为大家带来既富韵律、又十分柔美的舞蹈《欢迎你到苏州来》,配合着吴侬软语的说唱歌词,让大家对粉墙黛瓦、小桥流水的苏州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昨天下午,获奖单位还分别选送了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广场舞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广场舞展演,也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句号。决赛展演环节,当开场舞《爱我中华》音乐响起时,全场台上台下超过3000人一起舞动起来,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全省超过1万人参加比赛

  来自连云港灌云县教体局广场舞代表队的张老师说:“比赛名次不重要,能有机会看到这么多高水平的广场舞表演,听到权威评委老师的点评,就已经很满足了。”

  “9月20日得知进入决赛后,我们就开始加紧彩排,国庆中秋8天长假就休息了一天。”来自连云港市海州区文化馆群星艺术团的王咏梅告诉记者。

  在决赛展演环节,100名快报读者也有幸来到现场观看演出。“跳得真好真来斯。”家住四牌楼的王阿姨不停鼓掌夸赞。展演中《微笑常州》《淮海戏情》《中国是条富强船》等广场舞都是最新创作的,让人耳目一新。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三个月,进入决赛的26支代表队,是从13个地市的100多场初赛中脱颖而出的。大赛直接参赛人数超过1万人,关注群体逾百万人,是江苏省目前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省级广场舞赛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