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普京生日收获“忠诚”
  普京抱着牧羊犬 新华/美联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日获赠一份特别的65岁生日礼物:一只名字意为“忠诚”的中亚牧羊犬。

  当天,普京在黑海海滨城市索契会见到访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美联社报道,正式会谈开始前,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把这只可爱的幼犬从笼子里拿出。他说:“我们有着共同的朋友,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顶级品种)中亚牧羊犬。今天,我将它带来(送给你)。”

  这只中亚牧羊犬名为“韦尔内”,俄语意思为“忠诚”。它拥有纯正的土库曼斯坦血统,白色与棕色斑块相间。这类牧羊犬年幼时十分可爱,长大后则勇猛无畏,一直用作羊群的守护犬,也可看家护院。

  普京本月7日年满65岁。获赠幼犬,他非常高兴,抱着“韦尔内”,亲吻它的额头,还把这只萌犬举得高高的,温柔地注视。

  作为政界知名的爱狗人士,普京曾几番获赠宠物犬。

  2012年,日本政府为了感谢俄方帮助“3·11”大地震和海啸灾后重建,向普京赠送一只雌性秋田犬。普京收到这只秋田犬后,亲自给小狗取名为“梦”,并表示将按日语发音称呼它。

  此外,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普京还曾收到马匹和虎崽等动物作为礼物。新华社 刘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