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坐火车也可以选座啦,目前仅限动车组
同时推出“接续换乘”,可查询预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

  今后,乘坐动车组列车可以选座啦!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10月12日起,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见习记者 吕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那么,乘坐动车组列车的乘客该如何选座呢?据12306网站介绍,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选座,此功能仅为乘客提供相邻座位关系选择,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为乘客自动分配席位。如乘客不选择座席关系,直接点击“确定”,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

  10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登录12306网站进行尝试。记者选择了10月13日从南京南前往北京的G202次火车,点击预订之后,填写好乘客信息,再点击“提交订单”。跳出一个“请核对以下信息”的对话框,上面有可以选择的座位。点击靠窗的A座,并且提交,就成功锁定席位了。乘客需要在30分钟内进行支付,完成网上购票。

  除了选座功能,铁路部门还推出了“接续换乘”功能。即在没有符合出行需求的车票时,乘客可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选定合适的车次后,点击“预订”,系统将再次进行提示,选择对应车次所需席别及对应乘车人等信息后提交订单,后续按系统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需要提醒乘客的是,系统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信息,购票时请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并自愿承担因自身或第三方等原因导致延误换乘的风险,建议乘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购票,购票后合理安排时间,及时换乘。遇有旅客列车晚点,或其中一段停运等铁路原因影响接续换乘的,退票时按规定不收取退票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